央視外語頻道年終報道立足全球視野講好中國故事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1月02日 12:20
央視網 | 2018年01月02日 12:2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近日,央視外語頻道推出系列年終特別節目,梳理總結2017年各領域重大新聞事件,展望2018年全球發展態勢。

  一是立足全球視野。英語頻道《世界觀察》《鏈結天下》等欄目打通節目時段,聯動北美、非洲分臺共同製作《世界2017》特別節目。法語頻道推出年終特別節目《非洲2017》新聞特輯,邀請我駐非洲大使及海外報道員介紹中非合作成果。

  二是講述中國故事。英語頻道《中國24小時》通過主題報道、一線記者觀察分析、網上調查等形式,梳理2017年中國重大政治、社會等新聞事件;評論欄目《視點》“我的中國故事”特別節目邀請6位熱衷中國文化的外國“網紅”,以演講形式親述他們與中國的特殊緣分。法語頻道策劃《我與2017》新年特別節目, 邀請中外記者分享十九大、走基層等系列報道經歷,描述“我”與“大時代”的緊密關聯。俄語頻道播出《砥礪奮進的2017》特別節目,從外交新篇章、強國夢、塞罕壩的故事等方面,全面解讀十九大精神。

  三是把握經濟社會發展脈動。英語頻道《全球財經》“資本新動向”盤點2017年國內外財經事件,把脈2018年經濟動向。阿語頻道選取各行各業普通人暢談2017年中國惠民政策等,並採訪約旦、卡塔爾等國駐華大使。

  四是關注文化生活。英語頻道《文化報道》精選2017年全球十大文化事件,通過新聞成片、嘉賓解讀、配合雙主持等形式,著重聚焦中國電影、音樂行業發展態勢。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外語頻道年終報道立足全球視野講好中國故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