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活動工作動態節目信息交流合作國際傳播返回央視動態

2017年“絲路電視國際合作共同體”高峰論壇舉行

交流合作央視網 2017年12月18日 14: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12月14日至15日,2017年“絲路電視國際合作共同體”高峰論壇在北京舉行。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童剛、總局國際合作司司長馬黎、中央電視臺副臺長魏地春、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董事長兼總裁薛繼軍等出席開幕式,來自5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100余家電視媒體機構的專業人士參加論壇。

  童剛充分肯定“絲路電視國際合作共同體”成立一年多來取得的成績,並向海內外媒體機構提出倡議:一是傳播絲路精神,共同提升絲路國際傳播能力;二是推動合作製作,共同講好絲路故事;三是打造品牌活動,共同搭建絲路媒體合作平臺。

  魏地春表示,中央電視臺將一如既往地堅守主流媒體的責任擔當,積極參與國際媒體合作,在“一帶一路”框架下,與各國電視媒體廣泛開展多種形式的交流,完善合作機制,強化內容合作,拓展傳播渠道,促進融合傳播。薛繼軍圍繞深化務實合作機制、拓展多元合作領域、構建融合發展格局、促進文化互通共榮等,對共同體未來發展方向進行展望。

  本次論壇以“融合創新 共贏發展”為主題,旨在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影視領域專業合作,進一步提升“絲路電視國際合作共同體”的國際影響力。論壇現場,哈薩克斯坦31頻道等8家機構簽約加入共同體,啟動中俄、中亞國家媒體記者“走進新疆”聯合採訪,舉行“金絲帶”短視頻聯合製作項目、中國-東盟信息港項目及電視劇《星際驚魂》合作協議等簽約儀式,南非西開普省文化部部長向總公司贈予“2017南非文化金鑰匙表彰證書”。此外,還舉辦“媒體融合”“國際合拍”分論壇、共同體成員推介日、“金絲帶”優秀電視節目評選結果發佈等活動。

  由總公司發起的“絲路電視國際合作共同體”作為首個以“絲路”為紐帶、面向全媒體的全球性電視媒體聯盟,目前成員及夥伴包括47個國家和地區的85家機構,在海外時段/頻道合作經營、電視節目聯播、國際合作拍攝、優秀節目評選等方面取得豐碩成果,成為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和促進多元文化交流的重要平臺。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