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陪你看 | 專訪北京球星卡收藏愛好者:劉潮
2018年07月16日 08:10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大咖

央視網消息:劉潮先生是北京的球星卡愛好者,受邀來到《大咖陪你看》的節目現場,通過央視網的此次專訪,他也分享了自己收藏球星卡的點點滴滴。

34歲的劉潮源於對足球的喜愛開始了自己的球星卡收集,一次偶然的機會讓還是初中生的劉先生第一次走入了球星卡售賣商店,由於當時的球星卡價格比較昂貴,劉潮精挑細選了一張意大利門將的球星卡,這是他的第一張球星卡,劉先生也將這張卡帶到了現場並展示給大家。

與大多數只收集球員球星卡的愛好者不同,劉潮的球星卡收集頗為龐雜,球星、賽事、國家隊等不同類型的卡片均有涉獵。其中,對於自己喜歡的阿根廷,劉潮的收集更是豐富全面,各個門類的不同卡片幾乎是應有盡有。值得一提的是,劉潮的收集並不是單純的“偶像式”收集,而是更加注重球星和球隊背後的故事,正因如此,背面寫有球員、球隊經歷的球星卡更受劉潮的偏愛。

大咖

球星卡的收集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互相交換等繁瑣的事情,劉潮簡單介紹了換卡的原因和具體細節。相較于歐美定期的球星卡交換活動,由於國內目前進行球星卡收集的人數有限,因此還沒有相關活動。劉潮先生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初中的時候為了盡可能多的收集球星紀念卡,大家紛紛買乾脆面,從中獲得自己喜歡的球星卡,劉潮也興致勃勃地展示了1998年的一套球星卡。

除了球星卡,劉潮先生也會收集一些有關法國的名人手稿,因此,本場比賽,劉潮先生直言會更關注法國隊的表現!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