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12年再次殺入四強 法國兵不血刃碾過烏拉圭
2018年07月07日 14:08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

  本以為這是一場矛與盾之爭,沒想到法國隊的進攻依然呈現出強大的威力,但烏拉圭隊的防守卻出現了問題。一次防守定位球失誤,加上門將穆斯萊拉的低級失誤,最終讓法國隊2:0拿下了這場比賽。法國隊也時隔12年之後,再次殺入了世界盃的四強行列,這支擁有很多天才球員的球隊,能夠最終捧杯嗎?

  這場1/4決賽,兩隊在陣容方面都進行了被動調整。法國隊由於馬圖伊迪停賽,主帥德尚選擇了托利索。相比之下,烏拉圭隊方面損失慘重,由於卡瓦尼傷勢無法支撐比賽,最終只能讓斯圖亞尼和蘇亞雷斯在鋒線上搭檔。一項尷尬的數據是,卡瓦尼和蘇亞雷斯這對雙子星上次沒有聯袂首發是去年的3月份,當時烏拉圭隊1:4輸給了巴西隊。比賽開始後,法國隊掌控了比賽主動權,烏拉圭隊則依靠堅固的防守和對手週旋。

  第39分鐘的時候,法國隊獲得前場定位球機會,瓦拉內禁區內搶點破門,將比分超出。半場結束前,烏拉圭隊也有機會,不過卡塞雷斯的近距離頭球攻門被洛裏擋出門外。半場結束的時候,法國隊以1:0暫時領先。

  下半時開始後,已經沒有退路的烏拉圭隊展開強攻,不過在法國隊堅固的防守面前,也沒有太多辦法。第61分鐘,格列茲曼在禁區外嘗試遠射,沒想到烏拉圭門將穆斯萊拉撲救時發生低級失誤,法國隊取得兩球的領先優勢。比賽最後階段,德尚換上了登貝萊,也粉碎了外界對於兩人發生內訌的猜測。此前在接受採訪時,德尚批評了登貝萊,認為其訓練態度不端正、不積極。最終,法國隊2:0戰勝了烏拉圭隊,殺入了本屆世界盃半決賽。

  客觀來説,卡瓦尼的缺陣的確影響了烏拉圭隊的防守反擊戰術,在前場無法給對手太多威脅的情況下,場面也會非常被動。本屆世界盃前四場比賽,烏拉圭隊僅僅丟了1球,而這場比賽防線出現了鬆動,在法國隊強大的進攻火力面前,最終輸球並沒有讓人感到意外。值得一提的是,在烏拉圭隊刻意壓縮防守空間的情況下,上場比賽發揮出色的姆巴佩表現平淡,如何激活這位天才球員,恐怕是法國隊接下來要做的工作。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