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為夢想趕路——勞德魯普父子

2018年06月16日 11:27

來源:央視網

下載央視影音客戶端安裝CBox 視頻桌面版,盡享急速觀看體驗! 收藏 點讚
央視網消息:為夢想趕路——丹麥勞德魯普父子。

提起勞德魯普這個姓氏,絕大多數球迷的第一反應都是米歇爾和布賴恩這對大名鼎鼎的的足球兄弟。但勞德魯普這個姓氏的傳奇卻是起源於他們的父親,芬恩•勞德魯普。芬恩有著極為出眾的足球天賦,17歲就開始征戰丹麥聯賽。 對芬恩來説,沒有隨丹麥國家隊參加世界大賽非常遺憾。1967年,年僅21歲的他就在丹麥隊2比0擊敗匈牙利的比賽中完成了國家隊處子秀,那一年他出場7次打進4球。但在加盟維亞納體育後,身為職業球員的芬恩竟然被由業餘球員組成的丹麥國家隊拒絕,他也長達三年沒有踢國家隊比賽。1973年,28歲的他轉投布隆德比,而且是以球員兼教練的身份,而這也是他職業生涯唯一的從教經歷,他在1981年退役後並沒有成為職業教練。


芬恩的拼搏,為他的兩個兒子米歇爾、布賴恩創造了好的成長環境。雖然自己沒當教練,但芬恩卻對大小勞德魯普的成長起了非常關鍵的作用。


米歇爾•勞德魯普,1964年6月15日生於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職業生涯曾效力於尤文圖斯、拉齊奧、巴塞羅那、皇家馬德里、阿賈克斯等歐洲頂級球隊,並獲得過7次聯賽冠軍和1次歐洲冠軍盃冠軍。憑藉一個“4+1”的西甲五連冠的彪炳成績,他還被評選為西班牙25年(1974~1999年)最佳外援。他也是2003年丹麥足協提交歐洲足聯代表丹麥的50週年慶“黃金球員”。1998年宣佈退役後歷任丹麥國家隊助理教練、布隆德比主教練、馬洛卡主教練等職。期間兩次獲得丹麥年度最佳教練獎。


小勞德魯普先是在拜仁留下11個進球,之後輾轉意甲。1994年,小勞德魯普來到蘇格蘭,在這裡他達到了自己的巔峰,4年44個聯賽進球,幫助流浪者隊奪得三次聯賽冠軍,自己也成為流浪者歷史最佳外援之一。其後,由於傷病影響,小勞德魯普足球生涯一度黯淡,直到1999年,他在阿賈克斯再次崛起,表現出眾,但該賽季結束後,他早早退役,告別了足壇。小勞德魯普的俱樂部生涯顛沛流離,無法與在西甲風光無限的哥哥相比。但在國家隊,小勞德魯普是當仁不讓的丹麥足球上世紀90年代第一人。1992年,在大勞德魯普缺陣的情況下,他一力承擔起前場進攻重擔,率隊勇奪歐洲盃冠軍,創造丹麥新童話。而98年小勞德魯普進球後做出的睡美人慶祝動作,則成為他在世界盃上的絕唱。【策劃:鄭紅偉;圖片:皮皮(特邀);視頻:錫子承;文字:鄭紅偉、李志鵬(實習)】

channelId 1 1 2 14debf2df382497baf488d8de27cd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