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英格蘭的血與骨——蘭帕德父子

2018年06月16日 11:21

來源:央視網

下載央視影音客戶端安裝CBox 視頻桌面版,盡享急速觀看體驗! 收藏 點讚
央視網消息:英格蘭的血與骨——蘭帕德父子。

1978年6月21日,在英格蘭一個小鎮醫院裏,發生了這樣一番對話:年輕的爸爸指著襁褓中的兒子對護士小姐説:“我的孩子有一天會成為整個英格蘭最有名的球員。”護士不屑一顧地説:“是嗎,他現在能為我簽名嗎?”


如果那名護士還記得40年前那對父子的姓氏的話,她一定會感到深深的後悔,因為當初那個連哭都不會的嬰兒,已經長成了英格蘭足球的一面旗幟,他就是蘭帕德。


蘭帕德,擁有鴨舌帽(為國出戰)以及英超歷史上進球最多的中場球員,切爾西隊歷史第一射手,英超連續164場首發記錄保持者,歐洲賽事出場最多、聯賽中連續出勤時間最長、單賽季正式比賽出戰最多、2008年11月1日切爾西主場迎戰桑德蘭隊,蘭帕德攻入英超第100球……


看著這些不動聲色的表述,即便反感蘭帕德的人也不得不承認,這是一個鐵人。如鋼似鐵,這是描述蘭帕德時最妥貼的説法。如果你對弗蘭克的生活的了解稍微再多一些,你一定會同意:這傢伙簡直是硬漢中的極品,他就是足球場上的蘭博。穆裏尼奧、母親、未婚妻,這些對於他來説很重要的人,一個個遠離了他的生活,而他卻還在咬牙堅持著——而且,他表現得一如既往的出色。也許正是父親的影響,讓他擁有如此堅毅的性格。蘭帕德出身足球世家,既繼承了父親的足球天賦,也繼承了父親的姓名。待他揚名立萬之後,人們在他的父親弗蘭克•蘭帕德的名諱前加了個老字,老蘭帕德也是一名優秀的足球運動員,曾兩次入選英格蘭國家隊,于1967-1985賽季效力西漢姆聯,為西漢姆聯兩奪足總盃。當小蘭帕德蹣跚學步的時候,老蘭帕德就將兒子帶到了球場,爸爸對兒子説:“這個球場就是你未來的舞臺。”不過那時小蘭帕德並不知道足球是何物,興高采烈地玩耍了幾分鐘後,竟躺在球場上睡著了!幾十年後,父親的期待終於成為現實。【策劃:鄭紅偉;圖片:皮皮(特邀);視頻:錫子承;文字:鄭紅偉、李志鵬(實習)】

channelId 1 1 2 fa159a656c2d4320b1a4831e6ac8f59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