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首屆中國繪本展上海巡展結束


發佈時間 :2014年03月12日 17:1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文化報 | 手機看視頻

1

    本報訊 (記者程麗仙)3月9日,首屆中國繪本展在上海結束了為期兩周的巡展,向觀眾全景展現了中國繪本的發展歷程以及未來繪本的多元化趨勢,並舉辦了大師見面會、繪本工作坊和中華動漫資源庫繪本劇演出等活動。

  據介紹,本次巡展是2013年6月在北京舉辦的首屆中國繪本展的延續,由林佳楣創設的陽光兒童健康教育發展基金資助,中國出版集團公司、中國友好和平發展基金會和中國福利會主辦,中版集團數字傳媒有限公司中華動漫資源庫和中國福利會少年宮承辦。展品共計600多件,分為中國精品紙質繪本、數字繪本、紙質繪本圖書等類別,其中一些精品體現了我國繪畫藝術的較高水準,極具文獻價值。

  “舉辦繪本展旨在讓畫家、作家、出版者與讀者共同參與,探索中國獨特的繪本創作、閱讀和發展模式,促進中國繪本創作隊伍的壯大。”據主辦方有關人士介紹,上海是中國繪本展巡展第一站,在城市巡展的同時還會走進社區、學校、醫院,並將舉辦中國繪本大賽,多方整合資源以搭建繪本展的平臺。

熱詞: 中國繪本展 上海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