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今日熱點

“歡樂春節”五週年回顧展舉辦


發佈時間 :2014年03月03日 15:5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文化部 | 手機看視頻

1

1

  2月28日,由文化部主辦,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和國家博物館聯合承辦的“中國春節走向世界——‘歡樂春節’五週年回顧展”在北京國家博物館開幕。文化部副部長丁偉和外交部、教育部、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商務部、財政部等國家對外文化工作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代表,各省區市文化廳局和文化部相關司局及直屬單位負責人等出席開幕式。 

  丁偉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海外“歡樂春節”活動2009年由劉延東同志正式命名以來,活動規模越來越大、品牌日益叫響,它將中國百姓期盼家庭團圓、生活富足、萬象更新的美好理念帶到世界各地,弘揚和傳播了跨越時空、超越國度的中國文化精神,也使古老的春節在全球化背景下煥發出新活力。文化部將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要求,與各部門、各省區市和社會各界一道,繼續把“歡樂春節”活動品牌“做大、做強、做優、做久”,使其朝著國際化、品牌化、本土化、市場化方向發展。 

 本次展覽分領導關懷鼓勵、佳節五洲共度、成效影響評估、走上品牌之路、銳意開拓創新5個主題,以圖片、展品、多媒體等形式展示了近年來海外“歡樂春節”活動在世界各地舉辦的盛況,充分凸顯了“歡樂、和諧、對話、共享”的主旨。展覽將持續至3月6日。 

  當天下午還舉辦了15個省區市文化廳局代表參加的“歡樂春節”品牌活動專題座談會,丁偉在會上做總結發言。“以文化貿易形式助力文化産品走出去”“鼓勵民間社會力量參與”“加強活動宣傳的有效性”等成為與會人士的共識。 

  據統計,截至元宵節,2014年海外“歡樂春節”活動在112個國家和地區的321座城市開展570場春節文化活動,參與人數超過7000萬人次。 

熱詞: “歡樂春節”五週年回顧展 國家博物館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