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泉州當代藝術展開幕


發佈時間 :2014年02月17日 15:5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泉州晚報 | 手機看視頻

泉州當代藝術展 (陳小陽 攝)

泉州當代藝術展 (陳小陽 攝)

        本報訊 (記者趙軻)作為“東亞文化之都·2014泉州活動年”開幕系列活動之一的泉州當代藝術展于14日在鯉城區龍頭山麵粉廠倉庫舉行開幕式。展覽邀請到14名泉籍藝術家參展,展覽作品包括繪畫、雕塑、裝置和與泉州當代藝術相關的文獻資料。展覽將持續至3月1日。 

  此次展覽以“另一個緯度——泉州當代藝術展”為總主題,分為空間敘事、美學散步和小城故事(泉州當代藝術文獻展)三個部分。 

  “空間敘事”部分推薦了向京、陳文令、吳達新、呂山川四位泉籍藝術家,他們是新一代中國當代藝術家的代表人物,近年來在國際藝術界嶄露頭角。展覽作品主要為雕塑、裝置和觀念繪畫,藝術家用詩性的空間,闡述了人的精神和“後世俗社會”的狀態。 

  “美學散步”部分呈現的作品主要為具有當代藝術意識的繪畫作品,參展的藝術家有王明賢、王國建、孫宏圖、陳立德、陳章鵬、蘇上舟、郭寧、黃堅、黃曦農和薛君寧等。 

  “小城故事”部分主要展示與泉州當代藝術相關的文獻資料,從“蜚聲國際——當代著名泉州籍藝術家”、“探索崛起——閩南畫派、BYY畫會、T藝術工作室”、“不斷努力——2008泉州當代藝術展”三個方面梳理出泉州當代藝術的輪廓。 

  展覽還設置“2009年以來泉州當代藝術活動紀事”版塊,清晰地記錄近年來泉州當代藝術走過的每一個腳印。開幕式後還舉辦了學術研討會,眾多藝術家和學術研究者就泉州當代藝術的未來發展展開了熱烈討論。 

熱詞: 泉州 當代藝術展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