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70幅“絕版”冰版畫在哈爾濱開展


發佈時間 :2014年02月12日 15:3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晚報 | 手機看視頻

市民正在欣賞冰版畫。 李一可 鄭植耀 本報記者 王東攝

市民正在欣賞冰版畫。 李一可 鄭植耀 本報記者 王東攝

昨天(10日),70幅講述老哈爾濱風情的冰版畫在兆麟街123號展館展出,本次作品展為期一週,免費向市民開放。 

  冰版畫的創始人是哈爾濱冰博中心朱曉東,他説,冰版畫是在一塊厚度不等的冰版上雕刻圖案,利用逐漸融化的冰塊與顏料混合創作而成,因為冰塊融化印出來的效果都有所不同,因此每張冰版畫幾乎都是“絕版”。 

  本次展出是冰版畫首次大規模亮相,共有作品70幅,以黑白基調為主,也有少量珍貴的套色系列。作品呈現了冬日裏哈爾濱的老道外、太陽島、俄羅斯風情教堂、老街、雪屋等景觀,凸顯哈爾濱獨具魅力的歷史文化特色和城市風情底蘊。展出面向市民和遊客免費開放,時間為2月10日至16日每天9時至16時。 

熱詞: 冰版畫 哈爾濱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