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閩臺剪紙藝術展在福州展出


發佈時間 :2014年02月10日 15:0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台灣剪紙藝人洪新富作品《蜂》. 黃水英 攝

台灣剪紙藝人洪新富作品《蜂》. 黃水英 攝

台灣剪紙藝人洪新富作品《牛》。 黃水英 攝

台灣剪紙藝人洪新富作品《牛》。 黃水英 攝

9日,農曆馬年正月初十,正在福建省海峽民間藝術館舉行的“剪春風——閩臺剪紙藝術展”上,50余件福建民間剪紙作品和20余件台灣立體剪紙作品,吸引眾人觀展。 

  該藝術展由福建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福建省海峽民間藝術館、福建省民間文藝家協會承辦,福建省剪紙專業委員會協辦。 

  福建省海峽民間藝術館館長劉東方表示,兩岸同根同源。剪紙藝術以其雅俗與共賞的鮮明特色,默默地喚起人們對生命的追求、對生活的信念、對國富民康的企盼,將人們平凡的生活點綴得瑰麗多姿,充分寄託和體現了中華民族對真善美的追求和嚮往。而台灣的立體剪紙藝術,以其巧妙的構思與創意,將傳統與現代相結合,呈現出了鮮明的民族特色。 

  展廳內,70多歲的民間剪紙藝人孫長利老先生和青年剪紙藝人董雅萍、余曉漢的現場表演與教學成為展覽的亮點,吸引了大量觀眾駐足觀看,不論是老年人、青年人還是孩子,都對剪紙藝人的技藝讚不絕口。 

  現場創作並免費贈送的剪紙作品更是受到歡迎與喜愛,供不應求。數百份剪紙作品一下就被熱情的觀眾一搶而空,大家都希望得到包含濃濃年味的傳統藝術剪紙,收穫一份新春的祝福。 

  主辦方介紹,正月十五元宵節,福建“文人剪紙”的代表人物吳文娟老師還將在展覽現場與觀眾互動,進行現場表演創作。 

熱詞: 閩臺剪紙藝術展 福州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