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ChiFra中法藝術交流展開幕 100余件作品亮相


發佈時間 :2014年01月28日 15:2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京報 | 手機看視頻

 法國藝術家雷米·阿融2012年作品《風景中的建築物構件》。 主辦方供圖

 法國藝術家雷米·阿融2012年作品《風景中的建築物構件》。 主辦方供圖

中國藝術家廣軍2006年作品《青衣》。

中國藝術家廣軍2006年作品《青衣》。

    “這不是關於歷史的展覽,而是真正立足於當下、當今的文化交流展。”近日,“ChiFra中法藝術交流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幕。中法40余位當代藝術家展現了各自創作的新貌。中國美術館館長范迪安指出,此展既是美術館的賀歲展也是中法兩國政府建交五十週年系列慶祝活動在文化領域的重要活動。

  據介紹,該展曾于2013年10月在巴黎進行了首展,此次中國美術館是中國巡展的首站,于2月16日結束在中國美術館的展覽後還將在深圳關山月美術館和重慶美術館等主要城市舉行。

  近百年來最大規模

  上世紀初,隨著大批中國留學生赴法國學習西方美術,法國藝術對中國産生直接影響。新世紀以來,中法兩國的視覺藝術交流日趨頻繁。而為慶祝中法兩國建交五十週年,一場聚集了40余位當代藝術家的“ChiFra中法藝術交流展”登上了中國美術館的舞臺。該展呈現了100多件油畫、版畫和雕塑作品,是近百年來最大規模地將兩國當代藝術家的作品進行同臺展出。

  見證兩國藝術交流

  展廳內,楊飛雲、段正渠、郭潤文等中國藝術家展現的中國當代藝術作品中,雖採用西方油畫技巧,卻有著自我本土傳統文化傳承及自我創新。而雷米·阿融等法國藝術家則更多地帶有對人性情感的探討以及藝術表現風格的多樣性。

  中國美術館館長范迪安指出,中法兩國通過藝術展覽來見證和分享兩國間的藝術交流。而該展最大的特點是,“這不是關於歷史的展覽,而是真正立足於當下、當今的文化交流展,呈現了中法兩國的當代藝術。尤其是在同一個空間展示,更能加深我們對兩國藝術最直觀的認識。”(記者李健亞)

熱詞: ChiFra中法藝術交流展 中國美術館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