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今日熱點

中法建交50週年回顧展在京開幕


發佈時間 :2014年01月28日 15:1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國際在線 | 手機看視頻

回顧展海報

回顧展海報

劉延東致辭

劉延東致辭

巴爾托洛內致辭

巴爾托洛內致辭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谷曼):1月27日,在中法兩國政府發表聯合公報宣佈建立外交關係50週年之際,由中國人民外交學會和法國戴高樂基金會共同舉辦的“開拓者的遠見和智慧——中法建交50週年回顧展”在中國國家博物館拉開帷幕。 
  回顧展開幕式由中國人民外交學會會長楊文昌和法國戴高樂基金會會長戈德弗蘭共同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和法國國民議會議長巴爾托洛內出席開幕式並分別致辭。劉延東表示,中法關係從一開始就具有很強的獨特性,不僅體現在突破了意識形態的隔閡,堅持獨立自主外交,也表現在政治上的相互尊重,文化上相互學習借鑒。她説:“這次回顧展,通過大量珍貴的圖片和音像資料,讓公眾重溫中法建交五十年來的歷史,提升兩國人民對中法關係重要性的認識,並對中法關係未來進行新的展望,因此我想這是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展覽。” 
  巴爾托洛內在講話中讚揚了中法兩國領導人決定建交時的遠見和智慧,並表示希望兩國年輕人能將這一傳統友誼繼承和發揚下去。他説:“這次展覽特別希望能夠吸引中法兩國的年輕一代,希望他們能夠藉此牢記兩國在二十世紀的卓越關係,也希望他們在新的世紀勇於開創中法友誼的新局面。”

熱詞: 中法建交50週年回顧展 北京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