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中國美術館推出賀歲大展"丹青賀歲"鬧新春


發佈時間 :2014年01月20日 15:4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華網 | 手機看視頻

    1月15日,一名出席展覽新聞會的記者在中國美術館拍攝一幅即將展出的繪畫作品。新華網圖片 魯鵬 攝

1月15日,一名出席展覽新聞會的記者在中國美術館拍攝一幅即將展出的繪畫作品。

   新華網北京1月16日專電(記者 周瑋)春節臨近,中國美術館張燈結綵,走馬燈懸于一層方廳,祝福觀眾馬年幸福美滿。今年的賀歲大展熱鬧登場,“丹青賀歲——選自‘第十屆中國藝術節·全國優秀美術作品展’”16日與觀眾見面,200多幅精品組成一場色彩盛宴,正所謂“好山好水看不夠,春風賀歲展丹青”。

  這次展覽是在“第十屆中國藝術節·全國優秀美術作品展”基礎上精選輯成,涵蓋了當前我國美術界老中青三代優秀美術家的作品,分為中國畫、油畫、版畫、雕塑、水彩(粉)畫五大板塊。

  1月15日,一名出席展覽新聞會的記者在中國美術館拍攝一件即將展出的雕塑作品。新華網圖片 魯鵬 攝

1月15日,一名出席展覽新聞會的記者在中國美術館拍攝一件即將展出的雕塑作品。

    中國畫部分著力體現優秀的中國畫畫家在傳統的筆墨中找尋當代都市生活的生存體驗;油畫部分突出藝術家們探討觀念與油畫技法並用的思考和實踐;版畫部分展現出色彩斑斕、題材新穎的特色;雕塑部分集中展現了近年來在雕塑領域強調語言創新的優秀藝術成果;水彩(粉)作為頗具藝術性的畫種,精選作品在展覽中形成寧靜一隅,令觀眾仿佛置身都市之外的田園閒暇之中。

  展覽將持續至2月16日。

熱詞: 中國美術館 丹青賀歲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