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禪文化書法展廣州舉行


發佈時間 :2014年01月07日 14:4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金羊網 | 手機看視頻

■林若熹《六祖頌》

■林若熹《六祖頌》

  為紀念六祖慧能圓寂1300週年,由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政協文史館支持,廣東省佛教協會、南華禪寺國際中國書畫家交流促進會、林若熹藝術基金會主辦,多家單位協辦的“禪文化書法展”1月1日在翰墨緣博藝館舉行。該展集合了全國一百多位書法家、學者圍繞六祖、《壇經》及歷代拜謁南華禪寺、闡釋禪文化的詩文所作的書法和部分畫作。這些作者既有專職書法家,也有來自其他繪畫門類、文學領域以及佛教領域的重要人士。此次展覽和作品集出版的初衷之一也是為紀念六祖,同時還為了給曹溪講堂的碑廊提供作品。講堂的碑廊集聚了唐宋直至現今的文人雅士讚頌六祖的詩詞。(趙旭虹)
  時間:1月1日起 地點:翰墨緣博藝館(越秀區達道路11號天泰大廈五樓)

熱詞: 禪文化書法展 廣州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