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問道•水墨——當代中國畫十家作品展


發佈時間 :2014年01月03日 16:1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華書畫 | 手機看視頻

《問道 水墨•當代中國畫十家作品展》參展的十位畫家合影。

《問道 水墨•當代中國畫十家作品展》參展的十位畫家合影。

與贊助集團董事長邱偉合影。

與贊助集團董事長邱偉合影。

問道水墨名單圖。

問道水墨名單圖。

  《問道 水墨•當代中國畫十家作品展》繼前年和去年在西安、合肥相繼舉辦第一、二屆後,于12月22日—26日在成都武侯祠美術館舉辦第三屆展覽。本次展覽由四川省文聯、四川省美術家協會、成都市文化局主辦,域上和美集團、成都博物館協會、成都武侯祠博物館承辦,武侯祠美術館協辦。與前兩屆相比,儘管參加者有個別變動,但十位畫家仍然是當年在中國美院中國畫研修班的同窗。其中包括上海大學美術學院教授肖素紅,廣西師範大學美術學院教授肖舜之,杭州江南學院美術學院副院長李建,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楊涪林、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黃越,中國美協重彩畫研究會理事謝宗君,北京聯合大學書畫研究所特聘專家劉春明,畫家覃俊武,上海大學美術學院教授于樹斌,黃土畫派秘書長劉丹。

  本次畫展為“域上和美集團藝術扶持計劃”資助項目。域上和美集團作為本土文化企業,與中國傳統文化有著深厚的淵源。今年六月份,在成都非遺博物園舉辦的“筆墨東方——中國書法藝術國際大展暨國際論壇”,即由本集團出資500萬元人民幣獨家贊助,展覽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時隔半年,域上和美再續水墨之緣,全程贊助並承辦本次展覽。作為本次展覽的策展人,域上和美集團董事長邱偉表示,成都是歷代文人墨客的薈萃之地,有著深厚的傳統文化土壤,作為文化企業,我們協同政府和文化團體舉辦本次展覽,為藝術活動提供支持,是為了在這座城市的傳統文脈與現代精神的契合點上,表達我們齊心協力、共創文化繁榮的決心。

  本次畫展的學術主持、四川大學藝術學院吳永強教授告訴記者,參加本次展覽的十位同窗畫家,如今雖然天各一方,年歲日長,而且大多成就卓著,在不同範圍內建立了聲望,有的已經馳譽畫壇,可是每個人依然滿懷對藝術的熱情,充滿“問道”的夢想。今年他們再次相聚,就是為了繼續交上一份“問道水墨”的答卷。本次展覽反映出他們以水墨為徑,澄懷觀道的快樂,也以此為成都觀眾帶來一場飽覽當代中國畫的視覺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