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新中國美術家系列——江蘇省國畫作品展開幕儀式


發佈時間 :2013年12月30日 15:4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華書畫 | 手機看視頻

 

眾位嘉賓在開幕式現場剪綵

眾位嘉賓在開幕式現場剪綵

江蘇省文化廳廳長徐耀新現場發言

江蘇省文化廳廳長徐耀新現場發言

中國國家畫院院長楊曉陽在開幕式現場

中國國家畫院院長楊曉陽在開幕式現場

觀眾參觀畫展

觀眾參觀畫展

     2013年12月28日,“新中國美術家系列——江蘇省中國畫作品展”在中國國家畫院美術館開幕。本次展覽由中國國家畫院和江蘇省文化廳主辦,中國國家畫院創作研究部、中國國家畫院美術館、中國國家畫院美術研究院和中國國家畫院藝術信息中心承辦。這是繼“歲月丹青”大型專題片和“南北對話”大型展覽後中國國家畫院對當代中青年藝術名家檔案的挖掘和整理,也是中國國家畫院舉辦以“新中國美術家”為主題的“三部曲”系列展覽的重要組成部分,這部收官之作以此式形成完整的老、中、青宏大陣容。

    出席開幕式的領導和嘉賓有中國文聯副主席左中一、文化部副部長董偉,文化部藝術司張凱華副司長,文化部藝術司美術處安遠遠處長,中國國家畫院院長楊曉陽,中國國家畫院前院長劉勃舒,中國國家畫院名譽院長龍瑞,江蘇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梁勇,江蘇省文化廳廳長徐耀新、副廳長高雲,中國美術家協會巡視員劉健,中國國家畫院副院長張曉淩、張江舟、趙衛,同時出席開幕式的嘉賓有著名畫家張立辰、李寶林、王迎春、姜寶林、紀連彬、邢少臣、何加林、梁佔岩、陳鵬、陳風新、高天民、吳一娜、王平、喬宜男等畫院領導和眾多畫家、媒體代表。展覽開幕式由中國國家畫院常務副院長盧禹舜主持。

  中國國家畫院楊曉陽院長指出,在新中國走過60多年發展歷史的今天,中國國家畫院舉辦以“新中國美術家”為主題的系列展覽,對全國範圍內1949年以後出生的中國畫名家進行梳理、展示和推出,研究他們的藝術成就,肯定他們的藝術價值,為弘揚當代美術的中國風格、中國精神和中國標準,塑造時代經典做出自身的貢獻。以“新中國美術家”為主題的“三部曲”系列展覽的完成,體現了中國國家畫院通過自己的視角,對近一個世紀以來當代中國畫壇名家的價值判斷,同時也是一項規模龐大的對中國當代美術的檔案梳理,意義重大。要使中國畫走出國門、介入甚至影響世界美術的發展還有很多難題需要破解,而中國國家畫院承擔著引領、導向中國當代美術發展,甚至引領世界美術發展潮流的歷史責任和使命,可謂任重道遠。因此,中國國家畫院今天的梳理,是一項重要的基礎性工作。我們希望以這樣的嘗試和努力,在為中國當代美術保留一份完整的資料的同時,也體現出國家畫院在全面考慮中國美術發展戰略方面的視野和思考。

    本次展覽的參展畫家有高雲、周京新、胡寧娜、薛亮、喻慧、常進、徐樂樂、王野翔、桑建國、張友憲、劉赦、尚可、朱建忠、周矩敏、欒劍等

    15位江蘇籍知名畫家,展覽雲集了諸位畫家較有代表性的作品,既展示了畫家的創作水平,又宣傳了江蘇省的人文和地理文化,是中國國家畫院對當代青年藝術名家檔案的挖掘和整理的成果展示。

    展期將持續至2014年1月5日。

 

熱詞: 江蘇省國畫作品展 中國國家畫院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