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楊繼鋒油畫展在北京視覺經典美術館開幕


發佈時間 :2013年12月23日 17:1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浪收藏 | 手機看視頻

參加楊繼峰展覽開幕式的嘉賓

參加楊繼峰展覽開幕式的嘉賓

畫家楊繼鋒和媒體記者交流自己作品

畫家楊繼鋒和媒體記者交流自己作品

漓江之畔,100x240cm

漓江之畔,100x240cm

由北京視覺經典美術館主辦,北京新時代傳媒投資有限公司承辦的《逆向•涂畫——楊繼鋒油畫作品展》于2013年12月21日下午三點在北京視覺經典美術館舉行了隆重的開幕儀式,本次展覽共展出了油畫家楊繼鋒精心創作的50余幅作品,較為集中地反映了他多年來從事繪畫的藝術成就,他的創作題材也相當豐富。在他作品中,我們不僅可以體會到草原的壯美,還可以感知水鄉的柔情,花的綻放之美也在他的作品中展現的淋漓盡致,此次展覽將持續到12月29日。 

  楊繼鋒,山東濟南人,畢業于山東藝術學院油畫專業,2009年考入中國人民大學藝術學院“第4屆油畫創作研究生課程研修班”,2012年考入中國人民大學“寫意精神”油畫風景寫生與創作高研班,多幅作品被國內外藝術機構及藏家收藏。 

  藝術也只有來源於生活,才能引起觀者的共鳴,幾年來楊繼鋒駕車天南地北地寫生,以他豐富的寫生經歷為基石,不僅如此,他還翻閱畫冊,研究傳統、研究藝術表現以及繪畫理論,結合自身的藝術語言,創作了獨具特色的風景畫。他的畫面更多的是對繪畫表現因素的研究,因而在他的作品中呈現出一種相對單純而富有視覺衝擊力的畫面效果,明確響亮的色彩所帶來的視覺張力,大筆地概括小心地收拾所形成的疏密對比和節奏感;以及用筆的寫意性使畫面呈現出抒情的意味。 

  在楊繼鋒的花卉景物油畫作品中,我們也會看到畫家用筆酣暢淋漓,將花的綻放之美展現的淋漓盡致,藝術家將現實有機的結合在一起,因而使其繪畫作品更具生命力和感染力,畫面中洋溢著一種和諧、詩意的美,這種美便是畫家獨有的藝術語言。畫家筆觸奔放,渲染出動感美, 畫面溢滿了色彩與花卉的浪漫幸福之感,同時融入了作者的情感釋放。 

  在楊繼鋒的風景畫創作過程中,其實面對的不只是一個客觀的風景,而是提取畫面所需元素的源泉和資料庫,立體的現場信息波不斷的衝擊于視覺,心靈,使靈魂神往陶醉於世外境界!有一種穿越感,使他在物象、意象、心象間流連轉換。 

  面對日漸功利化、快速化的社會生活,也許人們不再一味的需要那種口號式的藝術來刺激人們早已緊繃的神經,更多地則是需要一種緩和地、漸進的方式來達到內心的安靜、祥和,而楊繼鋒正是選擇了這種較為溫和的方式,低聲訴説著自己的藝術追求。

熱詞: 楊繼鋒油畫展 北京視覺經典美術館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