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崔如琢太原精品展暨藏石濤畫作展舉辦


發佈時間 :2013年12月23日 17:1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浪收藏 | 手機看視頻

111

開幕式領導

111

合影嘉賓:李福順 董偉 崔如琢 胡蘇平 耿彥波

11

畫作捐贈現場

2013年12月21日上午,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藝術研究院、山西省委宣傳部、太原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傳統文化指墨藝術學會、山西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太原市委宣傳部、太原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協辦,太原美術館、北京團城美術館、北京恩祥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承辦的“太璞如琢——崔如琢太原精品展暨所藏《石濤羅漢百開冊頁》展”在太原美術館盛大開展。 

  國家文化部副部長董偉,山西省原省長劉振華,中國國家博物館副館長陳履生,中國藝術研究院副院長田黎明,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四部原部長戴清民將軍,中國傳統文化指墨藝術學會會長李福順,山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胡蘇平,山西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杜學文,山西省文化廳廳長張瑞鵬,山西省文聯主席張根虎,山西省文化廳副廳長趙銀邦,太原市委副書記、市長耿彥波,太原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張春根,太原市人大副主任傅建榮,太原市副市長王愛琴,太原市政協副主席張政、太原市政協副主席王愛萍等出席了展覽開幕式。 

  山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胡蘇平為開幕式致辭,對崔如琢先生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祝賀,並希望全省的藝術工作者借此次展覽學習研究,廣泛交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加深對本土傳統文化藝術的研究和繼承,不斷提高藝術水平,激發藝術熱情,為推動山西文化大發展大繁榮做出積極貢獻。著名書畫家、鑒藏家崔如琢先生也致辭感謝社會各界人士蒞臨展覽現場,並讚揚太原美術館一流的場館和先進的設施。開幕式現場崔如琢先生將自己的精品力作《近峰鑄鐵 遠嶺多嬌》捐贈給太原美術館,由太原市市長耿彥波接受捐贈,並向崔如琢先生頒發典藏證書。著名主持人楊瀾也來到現場,精彩主持了本次展覽開幕式。 

  本次展覽是崔如琢先生作品首次在山西的大規模亮相,也是太原美術館開館之重要展覽。展覽展出了崔如琢各個時期的代表性書畫及指墨精品近200幅,包括現今已知的最大的大寫意花鳥《荷風韆鞦》和最大尺幅的指墨山水作品《指墨江天 千山醉雪》。此外,本次展覽還展出了崔如琢先生所珍藏的受到社會各界關注的《石濤羅漢百開冊頁》。 

  “太璞如琢——崔如琢太原精品展暨所藏《石濤羅漢百頁圖冊》展”在太原美術館的展出將更好地鼓勵廣大藝術家創作出無愧於本心和時代的精品力作,並豐富省城太原人民精神文化生活。

熱詞: 崔如琢太原精品展 太原美術館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