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博物館動態

15件康有為真跡展出


發佈時間 :2013年12月19日 15:4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廣州日報 | 手機看視頻

  昨日,閉館七年、選址于西樵山南入口重建的南海博物館新館正式對外開放,首日共開放《南海記憶》、《南海群英》等五個主題展廳,最具看點的“鎮館之寶”莫過於15件康有為真跡書法。
  據南海博物館館長張傑龍介紹,博物館主體建築共有三層,功能分區包括陳列展覽區、藏品管理區、行政管理區等,常設展廳共七個。
  走進《館藏書畫》展廳內,簡單線條的裝飾令展廳更顯高雅,這裡可是藏著國家二級文物——康有為真跡之處。展廳內設康有為真跡展覽專區,共展示了15件康有為真跡,其中包括《行書萬木草堂畫目卷》、《行書詩文卷》等。特別值得一看的是著名的《行書萬木草堂畫目卷》,該卷長超過20米,共約1.5萬字,是康有為于1917年在美國公使館的美森院中所寫的關於中國古代書畫的長篇論著。據張傑龍介紹,康有為真跡貴為國家二級文物,因此博物館也做足安保工作。“這些玻璃窗即使用大錘也打不爛,而且整個展廳隨時有監控。”
  昨日上午,著名雕塑泰斗潘鶴也到場參觀南海博物館。潘鶴表示,這裡完整地展示了六千多年來的南海歷史,出乎意料。(記者 潘慕英 通訊員 伍新宇、黎劍光)

熱詞: 康有為 真跡 南海博物館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