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中國當代藝術展《跨越太平洋》亮相邁阿密


發佈時間 :2013年12月11日 15:1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浪收藏 | 手機看視頻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海報

展覽海報

  “跨越太平洋”中國當代藝術交流展于12月2日在一年一度的美國邁阿密海灘SCOPE藝術博覽會現場開幕,在這個全球藝術盛會的現場,你將看到中國青年藝術家扶持推廣計劃(CYAP)繼在土耳其、德國之後再次力推中國青年藝術家參加國際展覽的盛況。本次展覽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支持、北京德美藝嘉文化産業有限公司主辦、中展德美(北京)展覽有限責任公司承辦,青年藝術家李華、陶娜、楊勳、周欣、鄔建安、印定才、黃含康、張鈺攜最新力作參加展覽,毛栗子、李象群、何晉衛、韓嘯、孔亮、程曉光、閆博作為特邀藝術家也參加展覽。
  邁阿密海灘SCOPE藝術博覽會創辦于2000年,現已躋身國際重要的、高質量和極具活力的成功博覽會之一,併發展成為巴塞爾邁阿密海灘藝術博覽會的重要橋梁。近兩年來中國青年藝術家的作品受到社會的廣泛關注,CYAP將精選的青年藝術家力作帶到國際上以交流形式參加展覽既推廣了中國青年藝術家的集體聲譽,也為世界人民了解國際當代藝術多元發展現狀提供了重要窗口。
  此次展覽試圖呈現當代中國青年藝術家的發展現狀,並由此展現他們眼中的當代中國社會。當下的中國,一如既往地強調社會總體結構的重要性,難免忽視對個體真實性的關注,作為成長于全球化和網絡時代的年輕藝術家,他們認識世界的途徑更加豐富,更加容易展示自己的獨立見解,在這個往復的過程中也更加容易揭示個體內心的真實反應,從而展示藝術的文化力量。
  “跨越太平洋”不僅僅是在地域上的跨越,更是對文化障礙的跨越。在眾多國際當代藝術交流中,藝術家的創作方式成為連接我們與外部世界交流的橋梁,甚至藝術的交流成為國際政治交流的最完美方式。就文化、價值、理想、傳統而言,中美之間都存在著各自不同的差異。正因為這樣的“差異”,我們相融並分享著藝術帶給人們的精神思考與愉悅,從而在差異中相互理解和尊重彼此的真實。因此,中美當代藝術國際化交流與實踐,不僅跨越了太平洋、也跨越了民族、跨越了歷史,是一種對國際文化和國際政治交流的和平啟示。
  全球化的本質就是交流,中國青年藝術家扶持推廣計劃(CYAP)正是以支持和推動中國年輕藝術家在世界範圍內廣泛參與各項重要展覽、藝術博覽會、出版計劃等為主要工作。今年以來,該計劃陸續大規模推送青年藝術家參與了在北京舉辦的中國國際青年藝術周、在土耳其舉辦的“色溫”CYAP伊斯坦布爾交流展、在德國柏林舉辦的“無界”中國當代青年藝術家作品展、在奧地利駐中國大使館舉辦的“橋•邸蘊”CYAP奧地利使館展等。青年藝術家在交流中拓展自己的視野,也在交流中激發思維的靈感;世界人民在交流中認識自己,同時也在交流中理解別人。“交流”這個詞看起來雖然普通,卻蘊含著鄭和、哥倫布等人連接世界的偉大,這正是“跨越太平洋”的文化意義。

熱詞: 中國當代藝術展 《跨越太平洋》 邁阿密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