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外國記者眼中的中國共産黨人”檔案展將亮相蘭州


發佈時間 :2013年12月04日 16:1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紅星照耀中國——外國記者眼中的中國共産黨人”展覽將於12月2日在甘肅省檔案館向社會公眾開放。圖為:講解員介紹外國記者的生平以及他們來中國採訪的手稿、文字作品、報刊、著作等。 徐雪 攝

講解員介紹外國記者的生平以及他們來中國採訪的手稿、文字作品、報刊、著作等。 徐雪 攝

  記者28日從甘肅省委外宣辦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紅星照耀中國——外國記者眼中的中國共産黨人”展覽將於12月2日在甘肅省檔案館向社會公眾開放。
  甘肅省檔案局副局長張烜介紹,本次展覽共展出300多件珍貴圖片、檔案、圖書文獻和視頻,分為“探尋紅色中國”、“鏡頭裏的中國革命”兩大部分。
  “探尋紅色中國”部分展示了以埃德加•斯諾為代表的13位外國記者的生平以及來中國採訪的手稿、文字作品、報刊、著作等。
  “鏡頭裏的中國革命”部分包含革命根據地、偉人風采、人民軍隊、群眾武裝、延安生活等5個小版塊,集中展示了外國記者的攝影作品。
  同時,展覽還公佈了中央檔案館珍藏的毛澤東與斯諾、史沫特萊、貝特蘭等人關於時局問題的談話記錄和《救國時報》、《解放日報》等刊登的斯諾、愛潑斯坦等的採訪報道。
  張烜説,這些檔案史料具有很強的歷史縱深感和心靈感染力,其中有許多鮮為人知的檔案也是第一次與觀眾見面。
  據悉,“紅星照耀中國——外國記者眼中的中國共産黨人”檔案展將在2013年12月2日至2014年2月1日面向社會各界免費開放。(徐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