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花之蘊謝青作品展在京開幕


發佈時間 :2013年11月22日 14:5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人民美術網 | 手機看視頻

  “花之蘊——謝青作品展”于2013年11月8日在北京市大千畫廊美術館展出。此次展覽展出了畫家謝青最新創作的近30幅的花鳥畫精品。
  謝青的繪畫自然清新、雅逸恬淡,她的作品既體現了深厚的傳統根基,又彰顯出特殊的表現力和情感張力,充盈著時代的氣息。尋常百姓家的菜園蔬果,鄉村田野間不知名的野花,都成為她近年來創作的題材,謝青強化了對這些植物的感受,在新的題材上試驗新的繪畫語言,工寫兼具,勾勒與沒骨並用。讀她的畫作既可以在流淌的旋律中感受那份久違了的寧靜和安詳,也可以細細品味在每一個流動的音符中蘊涵著的深深韻味,從中不斷領悟到畫家的生命體驗和情感經歷,同時結合自己的閱歷悟出一些生命的哲理。毋庸置疑,謝青作品的獨特所在不但會吸引很多人的視線,還將散發出古雅而又清新的經久魅力。
  謝青,中央美術學院中國畫學院教師,博士,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1991年,畢業于中央美術學院附中;1995年,畢業于中央美術學院中國畫係,獲得學士學位;1997年,畢業于中央美術學院中國畫係,獲得碩士學位並留校任教至今;2008年,獲得中央美術學院中國畫專業博士學位。
  據悉,展覽將持續至11月13日

熱詞: 花之蘊謝青作品展 北京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