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岳楊油畫個展《無邊的風景》亮相


發佈時間 :2013年11月20日 16:3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浪收藏 | 手機看視頻

  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無邊的風景—岳楊個展》在蘭水坊藝術中心拉開帷幕,展覽至12月10日。藝術家岳楊來自中國國家畫院,本次有她的新近創作的13幅作品面世,這是繼她在《談話》系列、《遠山》系列之後的《松》系列,作品由一貫的深沉、靜逸貫穿,為觀者帶來超脫世俗的駐足體驗。
  岳楊自小在天山腳下長大,在西安走過深造之途,西部的廣袤、遼闊造就了她的從容與平和。寬廣天地之間,工業時代痕跡和當下社會生活顯的微不足道,作者不自覺地與廣大自然、空間對話、體會天地的恒久和宇宙的耐心。強大的心靈沉靜力量與深厚的教育實踐經歷令藝術家將自己的感受不斷付諸、投射于畫面,形成自己的獨特作品風格。
  如果全面審視岳楊多年來的創作,你會發現有一種感受貫穿始終——靜逸,無論是早期的“談話系列”、後來的“遠山系列”、直到近期的“松系列”無不為觀者透露出凝固、沉靜的體驗,在這裡,畫面的形式和技巧顯得不再重要,透過松、石、山、峰無不展現出的作者對生活的思索和從容的面對。
  岳楊的作品呈現寫實風格,最新的“松系列”,畫面中擯棄了色彩,獨以黑白表現。“松”以水墨枯筆處理,借鑒了中國水墨畫的若干表現形式,畫面的構圖、手法看不出貼合了哪朝哪代,除了獨有的中國畫意境之外更有現實主義的描繪方法。“松”的滄桑、“石”的寂靜令人悍然,這些作品企圖將觀者永久定格在沒有任何時代參照的永恒時空裏。
  策展人夏小明老師潛心策劃,並期待關注藝術的友人參觀指導。

熱詞: 岳楊 油畫個展 《無邊的風景》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