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蔣彩蘋從藝60週年作品展在京舉行


發佈時間 :2013年11月18日 15:3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深圳特區報 | 手機看視頻

上圖為蔣彩蘋站在作品《宋慶齡光輝的一生》前,《宋慶齡光輝的一生》于1991年入選“中國工筆畫協會第二屆大展”,並獲中國美術家基金會和關山月基金會獎。

  11月13日,由中央美術學院、中國美術家協會等主辦的蔣彩蘋從藝60週年作品展在北京中國美術館開幕。
  蔣彩蘋是在新中國成長起來的中國畫家,她擅長工筆人物,曾經在潘絜茲先生的倡導下成為復興重彩畫的主力軍,是開創中國現代重彩畫的學術&&人。蔣彩蘋對顏料學深有研究,為現代重彩事業做出了重要貢獻,也為新中國培養出一代重彩畫家。作為從藝60週年的畫展,展覽梳理了畫家所走過的藝術歷程。通過130余幅工筆畫、重彩畫、水墨小寫意畫以及部分色粉寫生作品來呈現這位工筆重彩畫和顏料學領域先驅的藝術成就。展覽將持續至11月21日。(北易)

熱詞: 蔣彩蘋 從藝60週年作品展 北京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