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梵高等40余歐洲印象派大師版畫真跡重慶展出


發佈時間 :2013年10月18日 16:1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圖為畫謎觀展。 連肖 攝

圖為畫謎觀展。 連肖 攝

圖為畫謎觀看梵高的真跡版畫《加歇醫生的肖像》。 連肖 攝

圖為畫謎觀看梵高的真跡版畫《加歇醫生的肖像》。 連肖 攝

  包括“後印象派的三大巨匠”梵高、高更、塞尚,40余位歐洲印象派大師的版畫真跡17日晚在重慶揭開神秘面紗。
  走進安保嚴密的展廳,大師們的166幅版畫真跡整齊懸挂。慕名而來的畫謎們站在警戒線外,細細觀賞著墻壁上一百多年前的畫作,他們時而托腮思考,時而嘖嘖驚嘆,眼神充滿仰慕之情。
  作為天才藝術家,文森特•梵高的版畫《加歇醫生的肖像》吸引諸多觀眾簇擁駐足。其同名油畫早在1990年便拍出8250萬美金的天價。加歇醫生也是一位畫家,是梵高的精神病醫生和看護者,與梵高、塞尚等畫家建立深厚友誼。透過墻壁上那幅黑白色的版畫,畫謎們揣摩著梵高心目中加歇醫生的種種印象,感悟梵高所説的“那個時代令人肝腸寸斷的表情”。
  此次展出的畫作均為雷諾阿、高更、塞尚、馬奈、德加等40余位印象派大師當年的原版真跡,包括雷諾阿的《塞納河上的駁船》、高更的《被死者的靈魂注視》、塞尚的《加歇醫生之家》等名作。
  展出作品由意大利文化藝術中心提供。主辦方稱,這批“無價之寶”空運到重慶後,由一批安保人員精心看護,展覽現場的監控更是無死角24小時嚴密監控。
  主辦方稱,印象派藝術家向來重視版畫創作,在他們的手中,版畫被提高到一種藝術創作的地位,而不僅僅是複製和傳播的工具,許多版子在印刷後會當眾銷毀,因此展出的版畫大多都堪稱絕版。
  此次畫展被第四屆重慶文化藝術節重點推薦,展出將一直持續到10月27日。(連肖)

熱詞: 梵高 歐洲印象派大師 版畫 真跡 重慶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