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北風南韻——京滬畫家學術交流作品展舉行


發佈時間 :2013年09月30日 12:5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北風南韻——京滬畫家學術交流作品展”28日開幕。北京恒源祥香山畫院、北京恒源祥藝術展覽館同時揭牌。
  “北風南韻——京滬畫家學術交流作品展”由恒源祥集團主辦、北京恒源祥香山畫院和上海恒源祥香山畫院協辦,是北京恒源祥藝術展覽館承辦的首個反映南北文化藝術交流的展覽。
  本次展覽展出了恒源祥京滬畫院中龍瑞、陳佩秋、毛國倫、唐勇力、田黎明、陳振濂、車鵬飛、陳明、汪家芳、楊正新、樂震文等四十位畫師的作品。展品藝術質量精湛,每一幅作品都代表了畫家在特定生活環境狀態下的思想再現。
  從展品中可以看到,雖然中國南北方地域文化生態環境不同、畫家因藝術個性的差異所表達的繪畫語言形式不同,但是畫家們都對當代水墨語言有著獨到的見解。畫家們在傳統筆墨技巧基礎之上探索新的繪畫理念與構建新的圖解樣式,把反思當下的人文哲理蘊含在他們的繪畫作品中,給觀眾以想象的空間與思想的自覺。
  在北京恒源祥香山畫院、北京恒源祥藝術展覽館揭牌儀式上,恒源祥集團董事長劉瑞旗向北京恒源祥香山畫院負責人頒發了聘書。恒源祥集團總經理陳忠偉表示:中國隨著經濟的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正處於一個重要的歷史階段,參與支持文化事業的發展,是企業的社會責任,恒源祥投資興建京滬畫院,就是為了踐行這種責任。
  北京恒源祥香山畫院首席名譽院長龍瑞、院長車鵬飛車鵬飛在儀式上講話,均表示恒源祥香山畫院將“立足京滬,服務南北”,以推動京滬地區藝術家之間的交流為辦院特色和畫院的主要任務。積極構建南北藝術交流互動平臺,為將北京優秀的藝術家介紹給上海,將上海傑出的畫家推薦給北京,為中國畫的繁榮發展盡一份社會責任。
  當天在畫院,畫家們還進行了題為“美麗中國”的京滬畫家書畫合作筆會。此次展覽將持續至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