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博物館動態

嶺南畫派精品展廣州開幕 展出超60幅名家書畫


發佈時間 :2013年09月24日 16:1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廣州日報 | 手機看視頻

市民在觀看獲獎作品。記者邱偉榮攝

市民在觀看獲獎作品。記者邱偉榮攝

  廣州海珠區是“嶺南畫派”的發祥地,昨日下午,由廣州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海珠區委宣傳部等主辦的“書畫之鄉 墨舞羊城——海珠書畫精品展”在廣州藝術博物院舉行,展出本土優秀書畫家和“嶺南畫派”名家的書畫精品60多幅,在開幕式上還為“嶺南元素”少年兒童明信片設計大賽的獲獎者頒獎。
  作為第三屆“嶺南書畫藝術節”的重要內容之一,展覽展出本土優秀書畫家和特邀部分“嶺南畫派”名家的書畫精品共60多幅,全方位展現了海珠區書畫家們的創作力量。“海珠美術書法精品展”本著培養和扶持本土書畫家的原則,全力搭建屬於本區書畫家自己的舞臺,讓海珠區的書畫家能在廣州最高藝術殿堂集體亮相。據展覽主辦方介紹,通過長期、持續的書畫展覽來帶動一批,發現一批,培養一批,成熟一批,從而引領海珠區書畫整體水平進一步提升。(廖靖文 通訊員海宣)

熱詞: 嶺南畫派精品展 廣州 名家書畫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