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博物館動態

音樂大師威爾第手稿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展出


發佈時間 :2013年09月17日 17:0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文化報 | 手機看視頻

工作人員向媒體記者介紹咏嘆調《飛吧,讓理想乘上金色的翅膀》手稿

工作人員向媒體記者介紹咏嘆調《飛吧,讓理想乘上金色的翅膀》手稿

  9月15日,“創建真實:人類情感大師威爾第”展覽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幕。該展將於9月17日至11月15日對公眾開放。
  展覽採用3D影像、視頻、音頻等多媒體相結合的方式。據展覽主辦方之一的意大利裏科迪音樂出版社檔案館副館長萊達介紹,此次展覽最引人注目的是威爾第享譽世界的咏嘆調《飛吧,讓理想乘上金色的翅膀》的譜曲手稿,這是該手稿首次在我國展出。
  《飛吧,讓理想乘上金色的翅膀》被譽為意大利的第二國歌。2013年是享譽世界的意大利歌劇作曲家威爾第誕辰200週年。意大利文化遺産與活動部希望借助此次展覽能讓更多的中國觀眾認識、了解歌劇藝術,同時也希望此次展覽對於增加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與友好感情、深化兩國的友好合作關係産生積極影響。

熱詞: 音樂大師 威爾第 手稿 中國國家博物館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