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九旬木刻家楊涵展40年精華 秀“激情燃燒”的歲月


發佈時間 :2013年09月17日 17:0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楊涵木刻畫吸引眾多學生前來欣賞 泱波 攝

楊涵木刻畫吸引眾多學生前來欣賞 泱波 攝

楊涵木刻畫吸引老中青藝術家們前來欣賞 泱波 攝

楊涵木刻畫吸引老中青藝術家們前來欣賞 泱波 攝

  13日,“楊涵版畫展”在南京藝術學院美術館拉開帷幕,現場展示了木刻家楊涵從1940年至2012年40年間木刻創作精華作品120余幅,通過木刻展現了曾經那段“激情燃燒”的歲月。
  展覽現場,楊涵木刻畫吸引眾多學生以及老中青藝術家們前來欣賞,楊涵雖説已經93歲高齡,但是依然精神矍鑠,當人們隨機問起某一幅畫的背景時,楊涵仍然能夠對答自如。
  當天,楊涵的木刻畫從1941年的《母親》,到1944年的《看新四軍練兵》,再到1956年的《打靶之後》以及2012年的《出靜湖邊》等120幅作品,將藝術與生活緊密結合,讓觀眾通過許多不同於當下生活的畫面。
  南藝美術館館長李小山感慨,在這次展覽中,觀眾能夠直觀的看到那段“激情燃燒”的歲月,感受那種撲面而至的質樸氣息。當藝術與生活的經驗融為一體時,藝術的魅力更多的成為記憶的檔案。
  據了解,木刻藝術家楊涵已經年過九旬,其于1939年參加革命,1940年加入了浙江省戰時木刻研究社木刻函授班,曾在浙南積極從事木刻運動。數十年的藝術生涯連同多幅佳作奠定了楊老在中國新興版畫發展進程中的重要地位,此次展覽將持續至2013年9月22日。(盛捷 通訊員 徐樂)

熱詞: 九旬木刻家 楊涵 版畫展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