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畫家崔如琢藝術精品展開幕 展出近50幅畫作


發佈時間 :2013年09月17日 17:0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京報 | 手機看視頻

崔如琢2012年作品《水北煙寒雪似梅》估價為1000萬至1200萬港元。

崔如琢2012年作品《水北煙寒雪似梅》估價為1000萬至1200萬港元。

  在中國畫壇頻繁辦展的崔如琢又迎來一次精品展。近日,“太璞如琢——崔如琢藝術精品展”在保利藝術博物館開幕。展出的近50幅作品貫穿了崔如琢不同時期的重要代表作品,其中部分作品還將亮相於保利香港秋拍中首次推出的當代水墨專場。對於如今的當代水墨熱,崔如琢稱,其實當代畫家的作品都可以稱為當代水墨,但是否能畫得新穎又屬於另一個命題。該展將展至9月25日。
  崔如琢是當代著名書畫家、鑒藏家。上世紀80年代旅居海外,為此其畫作也很早進入海外收藏渠道。
  保利香港拍賣方面稱,崔如琢的珍品早已進入穩定的私人收藏體系,極其稀缺。但在2013年保利香港秋拍的海外徵集過程中,徵得了數幅崔如琢的佳品,於是有了這次早年作品與崔如琢近作的聚首。
  記者了解到,此次展出作品包括了《寒江雪晴》、《人閒杏花落》、《墨香來 水墨荷花》等作品,其部分作品即將亮相10月5日保利香港拍賣首拍的當代水墨專場。其中《水北煙寒雪似梅》估價為1000萬至1200萬港元。(李健亞)

熱詞: 畫家 崔如琢 藝術精品展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