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浙江展出70余幅朝鮮藝術家油畫 現罕見戰爭題材


發佈時間 :2013年09月12日 16:3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圖為朝鮮藝術家提供的戰爭題材油畫作品。 吳佳蔚 攝

圖為朝鮮藝術家提供的戰爭題材油畫作品。 吳佳蔚 攝

圖為作品展覽現場。 吳佳蔚 攝

圖為作品展覽現場。 吳佳蔚 攝

  10日,來自朝鮮多名國家級藝術家的70多幅油畫大作及2幅刺繡作品在浙江展出。記者自現場獲悉,作品多以朝鮮本國的風土人情為內容,同時也出現了該國藝術創作有史以來罕見的戰爭題材作品。
  據介紹,本次參與展出的作品極具當地民族特色,表現歷史、歌頌勞動模範,反映朝鮮民眾日常生活、工作和山水風景為主。
  現場,記者發現了一幅描寫朝鮮戰爭題材的巨幅油畫作品。主辦方表示,這幅名為《朝鮮戰爭》的作品是由朝鮮一級畫師朱哲男歷時數月創作而成,主要表現了“朝韓內戰”這一特殊歷史時期,初步估價在25萬元人民幣左右。
  據悉,朝鮮美術作品歷年來鮮有戰爭題材出現,尤其是大篇幅的作品,其工筆精湛、內容激揚實屬難得,是本次畫展的一大亮點。
  對此,中國收藏家協會會員、藝術品鑒定師胡有華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朝鮮的美術創作多為寫實主義風格,追求外在世界的視覺真實,包括歷史和現實生活的真實再現,可謂“三分神似、七分形似”。
  他還指出,目前中國國內和歐洲市場藝術品的價格高昂,對於普通消費者而言高不可攀。近幾年一批優秀的朝鮮美術作品,以其物美價廉的特點被收藏界廣泛認可。
  “就藝術史發展規律而言,未來朝鮮繪畫必將有一個逐漸開放、搞活的現編過程。”胡有華認為,受經濟差異和市場開放程度的影響,許多優秀的朝鮮美術作品沒能體現出真正的商業價值,是不折不扣的“潛力股”,今後它在國際藝壇的地位和價值的提高是毋庸置疑的。(吳佳蔚)

熱詞: 浙江 朝鮮藝術家 油畫 戰爭題材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