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蘇幫玉雕藝術300余件精品北京匯展“驚艷”亮相


發佈時間 :2013年09月06日 17:0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蘇幫玉雕藝術精品美侖美奐,“驚艷”亮相。 孫自法 攝

蘇幫玉雕藝術精品美侖美奐,“驚艷”亮相。 孫自法 攝

  主題為“玉之玲瓏,江南雋秀”的2013蘇幫玉雕藝術優秀作品北京匯展,9月4日起在北京天壇古玩城內“驚艷”亮相。
  本次蘇幫玉雕精品北京匯展由蘇州市玉石文化行業協會主辦,包括27位蘇幫玉雕中青年藝術家設計、製作的102件優秀作品在內,共300余件蘇幫玉雕精品同場競技、同臺比拼,集中展示蘇幫玉雕在傳承保護、創新發展之路上取得的最新成果和風采。展覽期間,還將舉辦蘇幫玉雕傳承與創新研討會。
  27位蘇幫玉雕中青年藝術家此番晉京展出的102件玉雕佳作中,玉牌、山子、花鳥、器皿、人物等題材均有涉及,既有大氣渾厚的器皿件、雋永雅致的佩飾,也有精美圓潤的把玩件,材質則有和田白玉、碧玉、青玉以及瑪瑙等。極富巧思與創意的作品,不僅體現出藝術家們對蘇幫玉雕技藝傳統的思考與繼承,也傳遞出他們對現代審美需求的研討與實踐。
  這次蘇幫玉雕精品展期間,恰逢2013年中國工藝美術“百花獎”評比在北京舉行。展覽主辦方表示,在全國工藝美術界最高級別大獎的平臺上,蘇幫玉雕藝術家們將廣交友朋,與各方同道切磋交流,為中華玉文化的傳承、發展貢獻力量。
  “玉不琢,不成器”。蘇幫玉雕歷史悠久積澱深厚,以精美、雋秀的藝術風格和人文內涵享譽四方。明清時期,蘇州玉雕藝術達到前所未有的規模及高度,以陸子岡為代表的蘇幫琢玉巨匠技藝高超,名震京師,明代《天工開物》即有“良工雖集京師,工巧則推蘇幫”之説。
  據悉,改革開放給蘇州玉雕業注入新的活力,蘇幫玉雕優秀人才不斷涌現,玉雕工作室遍及蘇州城鄉內外,玉雕從業大軍逾四萬之眾,已成為古城蘇州一道亮麗的人文風景線。(孫自法)

熱詞: 蘇幫玉雕 藝術精品 北京匯展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