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阿拉伯13國藝術家來華采風 50余幅畫作展大美新疆


發佈時間 :2013年09月04日 16:5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展廳吸引不少參觀者欣賞拍照。 楊喆 攝

展廳吸引不少參觀者欣賞拍照。 楊喆 攝

馬哈茂德•塔拉爾向記者介紹他創作的畫作。 楊喆 攝

馬哈茂德•塔拉爾向記者介紹他創作的畫作。 楊喆 攝

  9月1日,來自13個阿拉伯國家的15位藝術家來華采風作品在新疆烏魯木齊展出。兩個展廳的50余幅作品風格迥異,但均充滿鮮活新疆印象,吸引不少參觀者駐足欣賞。
  這些作品出自阿聯酋、巴林、埃及等13個國家的15位藝術家,他們來到中國最西端的新疆,經過半個多月的采風,飽覽了新疆的壯麗自然風光和美麗多彩的風土人情,並通過各自的畫筆把新疆的美麗通過藝術作品表現出來。
  訪華期間,阿拉伯藝術家通過親身體驗中國的社會生活、自然人文環境和文化設施,了解並欣賞到中國古代和當代不斷發展的文化藝術成果,並得以結識中國的優秀藝術家們,建立良好的友誼,促進文化的交流。同時,該展覽作為第三屆中國-亞歐博覽會“中外文化展示周”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也旨在全面推動中阿文化交流與合作。
  展館外樹立起顏色鮮亮的展牌,用來介紹各位藝術家的創作經歷和代表作品。走進展覽現場,參觀者得以在欣賞精美畫作的同時同創作者進行交流,也有人同藝術家在畫作前合影,並開心地將其傳到網絡上同朋友們分享。
  伊拉克藝術家馬哈茂德•塔拉爾在他的作品旁向記者介紹,他的繪畫是將在中國的生活感受,通過藝術的手段表現出來。雖然大家來自不同的國家,説著不同的語言,但是相信繪畫可以讓人們的心靈相通,打破文化的界限。
  民族學博士樊傳庚在現場告訴記者,中國不僅要自己宣傳自己,還要通過別的文化視角看觀察自己,這也是此項活動的目的所在。第四屆阿拉伯國家藝術家來華作品展正好趕上了亞歐博覽會的好時機,新疆豐富多彩的人文自然資源大大激發了藝術家們的創作熱情,才有了這麼多優秀的作品,展覽的實際規模比預期要大,得到了很不錯的反響。
  據了解,此系列活動此前已成功舉辦三屆,中國文化部從2009年開始邀請阿拉伯各國著名畫家來華考察、寫生、創作和展覽,經過前三屆舉辦,已有18個阿拉伯國家的30多名藝術家參與了此次活動。今後這些作品還將配合國家重要外事交流活動赴阿拉伯各國進行巡迴展覽,通過這些作品,阿拉伯各國人民將能領略大美新疆的無窮魅力。(楊喆)

熱詞: 阿拉伯 13國 藝術家 采風 新疆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