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中國首家平民家庭檔案館精品展在漢開展


發佈時間 :2013年08月23日 15:5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荊楚網-楚天都市報 | 手機看視頻

袁裕校在介紹自己的藏品

袁裕校在介紹自己的藏品

上世紀20年代的快板、木柄手鼓和小扁鼓

上世紀20年代的快板、木柄手鼓和小扁鼓

上世紀八十年代的瓷碗和熱水瓶

上世紀八十年代的瓷碗和熱水瓶

  上世紀30年代祖父敬神用的香龕,50年代父親用的糧票,80年代的熱水壺和茶杯,新世紀女兒從國外寄回的澳洲幣……這些都被保存得完好如初。中國首家平民家庭檔案館精品展在省檔案館開展,400余張圖片和100多件實物展示了宜昌興山縣一個普通移民家庭——袁裕校家自19世紀末至21世紀初的100餘年歷史。展覽免費對公眾開放至9月20日。
  從紙筆到廚具,從留聲機到醫藥器械,這些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的物件,承載著袁裕校祖孫四代的百年記憶。而這還只是九牛一毛。位於宜昌市點軍區的袁裕校家庭博物館藏有實物收藏品2萬餘件;圖文史料1萬餘件,其中包括逾200萬字100余卷的《家庭檔案》及近60萬字的《袁裕校家志》。(陳詩甜 王榮海 通訊員 楊愛華 董小明)

熱詞: 平民家庭檔案館精品展 武漢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