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中華陶瓷大師盧浮宮展出作品亮相雲南


發佈時間 :2013年08月20日 15:1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圖為展出作品。 龐明廣 攝

圖為展出作品。 龐明廣 攝

  中華陶瓷大師法國盧浮宮作品回歸及國家大師創新作品展19日在雲南個舊開展,來自全國11個省市的大師及韓國陶藝家攜60余件作品參展。
  此次作品展,有25位國家級大師的32件法國盧浮宮國際文化遺産展回歸作品參與展出,並有部分大師現場展示陶瓷製作技藝,向當地民眾展示陶瓷文化藝術魅力。展出作品計劃于21日進行拍賣,其中5件作品拍賣所得用於資助個舊貧困學生。
  個舊市委宣傳部部長楊明志表示,瓷器生産曾是個舊的優勢輕工項目,該市生産的瓷器被譽為“邊陲名瓷”,並暢銷全國25個省市區。在資源型城市轉型發展的關鍵時期,個舊將重新思考該市豐富的陶土資源優勢和聲名遠播的瓷工藝品牌發展。
  中華陶瓷大師聯盟執行常務副主席孟樹峰稱,陶瓷是中國的名片,但目前中國陶瓷業面臨著效益低下、人才缺乏的現實困境。將最能結合當今時代的優秀作品帶到個舊參展,有助於傳播陶瓷文化藝術,培養相應人才,並讓陶瓷藝術重回大眾視野,助推整個産業發展。

熱詞: 中華陶瓷大師 盧浮宮 展出作品 雲南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