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博物館動態

“巴蜀已故名家中國畫精品展”在武侯祠揭幕


發佈時間 :2013年08月19日 14:5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18日上午,由成都市文化局主辦,成都博物館協會、成都武侯祠博物館承辦的“入蜀方知畫意濃——巴蜀已故名家中國畫精品展”成都展在武侯祠美術館揭幕。畫展匯聚了張大千、陳子莊、李瓊久、吳一峯、馮建吳、芩學恭、劉既明、閻松父、孫竹籬、蘇葆禎等十位在二十世紀活躍于中國畫壇的國畫大師,共150多幅上乘畫作與觀眾見面。展出時間從8月18日持續到28日,每天11:00到20:30免費向公眾開放。
  在漫長的歷史長河中,被諸葛亮稱為“天府”的川蜀巴渝地區,“物華天寶”,“人傑地靈”,一直以來都是孕育藝術大家的一塊寶地。此次畫展中的十位畫壇泰斗,或生長于四川,或終老在蜀地。他們都不約而同地戀上了巴蜀的山水人物與花鳥蟲魚,並孕育出浪漫的藝術情懷與傳世的書畫精品。
  此次所展作品,均由成都石頭山房主人姜曉文先生歷時十餘年所收集並珍藏。畫卷中,張大千的用色淡雅,陳子莊的濃重豪放,李瓊久的精巧雅趣和吳一峯的古樸蒼涼……無一不將人深深吸引,令人揣摩回味。觀眾在其中,既能感悟巴蜀文化之精神,也能窺得中國傳統繪畫之真諦。
  開幕儀式結束後,“入蜀方知畫意濃”研討會也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館群賢堂熱烈召開。研討會上,彭先誠、葉瑞琨、劉樸、魏學峰等多位省內知名畫家就十位畫界泰斗的代表作予以賞析、分享,並深入探討其藝術成就,引發現場嘉賓的熱烈討論。(武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