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水城墨韻”聊城書畫精品晉京展成功舉辦


發佈時間 :2013年08月12日 14:4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人民網 | 手機看視頻

“水城墨韻”聊城書畫精品晉京展成功舉辦。(張藍兮 攝)

“水城墨韻”聊城書畫精品晉京展成功舉辦。(張藍兮 攝)

張啟的油畫作品《歲月輪迴》

張啟的油畫作品《歲月輪迴》

眾多書畫愛好者前來參觀。(張藍兮 攝)

眾多書畫愛好者前來參觀。(張藍兮 攝)

“水城墨韻”聊城書畫精品晉京展成功舉辦(張藍兮 攝)

“水城墨韻”聊城書畫精品晉京展成功舉辦(張藍兮 攝)

  8月10日,“水城墨韻”聊城書畫精品晉京展在中國軍事革命博物館開展。首都書畫界及山東的書畫愛好者參加了開幕式。
  為促進書畫藝術繁榮、培養書畫藝術人才,推動聊城文化名市建設,特舉辦此次晉京展。參展的130多件作品是從聊城眾多書畫愛好者提供的作品中精選出來的。這些作品,風格多樣,在傳承中有創新,或意境深遠,或氣韻生動,或筆墨淋漓,或色彩斑斕,是作者對美好生活的所悟所思和對美好事物的悉心探究,展現了聊城人民正在實施“東融西借,跨越趕超,建設冀魯豫三省交界處科學發展先行區”戰略,加快發展,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
  據了解,聊城位於山東西部,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是中國江北水城、運河古都。近年來,聊城在經濟社會建設取得了全面發展的同時,書畫藝術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聊城歷來有崇尚書畫藝術的傳統,書畫藝術歷史悠久,源遠流長。東阿魚山的隋代曹植墓碑文書體篆、隸、楷混雜並用,反映出書體演變的過程,堪稱書法史上的典範;清朝康熙年間聊城鄧鐘岳因“字甲天下”中狀元的故事數百年來傳為佳話;聊城籍著名畫家、美術教育家李苦禪的大寫意花鳥畫獨樹一幟,為當代中國畫“一代宗師”。
  新時期,書畫藝術在聊城呈現蓬勃發展的勢頭,有廣泛的群眾基礎,書畫組織和人才遍佈全市,全市每年舉辦大型書畫展覽100多次,現有省級以上書協、美協會員300多人,有書畫愛好者10余萬人。其中高唐縣是文化部命名的中國書畫藝術之鄉,李奇茂美術館是國臺辦、文化部命名的全國海峽兩岸書畫交流基地。聊城大學是全國開設書法專業較早的高校之一。書畫藝術對於活躍群眾文化生活,促進文化交流,建設和諧社會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熱詞: “水城墨韻”聊城書畫精品晉京展 北京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