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188當代藝術中心開館展在上海舉行


發佈時間 :2013年08月07日 14:0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浪收藏 | 手機看視頻

參展藝術家合影

參展藝術家合影

陳建輝

陳建輝

吳軍

吳軍

  188藝術投資機構創建於海派文化源發地——上海。作為一個國際化大都市,上海擁有活躍的文化藝術交流交易市場,權威新銳的國際性大型藝術展覽,豐富多彩的藝術創作活動。
  而188藝術投資機構則是一家專業經營文化創意産業的藝術文化機構,一直致力於推廣中國當代藝術在試驗性方面的探索,並試圖在多種藝術形式上進行跨界的積極嘗試,涉及繪畫、雕塑、裝置、行為藝術、攝影、錄像建築、設計等方面。
  以“傳承歷史、錯位創新”為主要學術方向,通過策劃主題展覽,舉辦學術講座等各種途徑,發掘當代中國,乃至亞洲地區的藝術新力量,力求多角度,多層面集中展現中國及亞洲地區當代藝術的整體風貌。
  188藝術投資機構成立兩年以來,不斷組織舉辦大型展覽及系列活動,正在全面建設優化自己的當代藝術在線交易平臺-188藝術倉庫,並且在上海閔行區創建了188當代藝術中心及188藝術畫廊兩個專業的藝術展覽館。其中188當代藝術中心展廳面積800平米,188藝術畫廊面積400平米,可以舉辦大型的聯展、群展和個人展覽。
  此次188藝術投資機構攜手上海A4藝術群落的近20位代表性藝術家共同舉辦了上海A4藝術家十年回顧展,也是188當代藝術中心的開館展。188藝術投資機構的創始人嚴諸平先生作為本次展覽的策展人為展覽致辭,藝術家吳軍作為A4藝術家代表發言。上海文化貿易促進會會長鄭虎先生、東華大學美術學院陳建輝先生等先後為展覽成功舉辦送上祝福。
  10年前,銀都路往西,有一條蜿蜒在上海西南地區的A4高速,貫穿南北,現已更名為S4高速。同樣10年前,在這個地區,因為有一個人介入,有一種夢想的放大和延伸,以及一群人的不斷壯大,便有了現在獨特的A4藝術版圖。
  在商業之氣依然蔚然成風的上海,A4藝術群落是一個奇跡。就像在沙漠化的土地上,倔強生長的芨芨草和駱駝刺,標示在上海的藝術圈。他們是鬆散的,自由的,他們又是獨立的。他們用敏感的生活化觸須,擺弄著他們的思想。用油彩、丙烯表現他們的情緒和對週遭世界的理解。透過他們的作品,我們依然看到了不同的個性語言,雖然他們的經歷與生活狀態儼然不同。
  從吳軍10年前移至銀都路開始,A4區域就將不可或缺的意味著一場微文化的變革。10年前,這是一個邊緣化的地區,荒涼、粗糲,和藝術沒有任何瓜葛,是執著的內心慢慢溫熱了這裡的空氣。從具象的學院模式,到真正的內心表達,A4藝術家走過了和千千萬萬的繪畫者一樣的道路,他們對生活的達觀理解,他們對自我微世界的感觸,對人與人關係的深度見地,全新詮釋和創造性的再現了他們內心不可抑制的表現。
  A4藝術群落,在10年的發展中,聚攏了近百位來自全國各地的藝術家,他們在銀都路及周邊地區工作、生活,他們幾乎清一色擁有學院的背景,但他們卻一直在尋找不一樣的創造方式,從布面油彩到裝置、到影像,從技法到材料到觀念,他們的努力和堅持讓觀者始終看到他們全新的背影。
  在上海的藝術規則裏,A4藝術群落是不可忽視的群體。他們假借理想和內心的翅膀,不斷生長、生發。無論去留,無論變遷,他們的作為都是當代大美術的探索和進步,學院的圍墻在這裡悄然垮塌,我們看不見規則和框框,看見的跳動的色彩和沿途的風景,188藝術倉庫的首展,旨在給太陽的光芒裝一面凹凸鏡,燃燒是一種必然,觀者看見的是萬丈光茫。我們熟知的徐芒耀、孫良都是在A4藝術區從事創作的藝術家,相信隨著A4群落的繼續發展壯大,將會有越來越多的A4藝術家被人們所熟知。
  最後我們得知,188藝術倉庫這個平臺上在舉辦A4藝術家十年回顧展之後還將陸續與西安美院青年藝術家、寧夏藝術家、河北師大藝術家及中央美院藝術家共同攜手呈現更多的精彩展覽。作為不斷發展壯大的民營藝術機構,188充滿活力,我們期待有更多像188這樣的藝術機構更好的服務於當代藝術,服務於藝術家!

熱詞: 188藝術投資機構 188當代藝術中心 上海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