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嶺南畫派名家盧清遠百餘件精品在廣州展出


發佈時間 :2013年07月31日 16:2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觀眾在盧清遠的畫作前駐足觀看. 黃錦文 攝

觀眾在盧清遠的畫作前駐足觀看. 黃錦文 攝

嶺南名家盧清遠出席個展開幕式. 黃錦文 攝

嶺南名家盧清遠出席個展開幕式. 黃錦文 攝

  “嶺南風韻──盧清遠從藝五十年作品展”30日在廣州開幕,展出嶺南畫派名家盧清遠從藝半個世紀以來的力作百餘件,既是其從事藝術創作半世紀的一次總結,也是其從藝50年來在廣東的首個個展。
  盧清遠早年于廣州學畫,師從趙少昂先生,肄業于香港嶺南藝苑,為嶺南畫派第三代畫家。盧清遠自1963年起於世界各地參展,先後定居過香港、台灣和加拿大,現為雲山畫院院長、南天畫會會長。
  是次“盧清遠從藝五十年作品展”由廣東美術館和香港國際藝術家聯會主辦,展出畫作題材齊備,主題包括花鳥、蔬果、草蟲、錦鱗、山水、走獸和人物畫。
  盧清遠對畫鷹尤有心得,鷹也是這次畫展的一大特色,此次共展出以鷹為題材的畫約20件,包括《飛鷹捕兔》、《鷹擊》和《自有雲霄萬里高》等蜚聲海內外的作品。其中《飛鷹捕兔》長366cm、高183cm,分別畫在四張六尺紙上,是這次個展上最大的展品。
  “他喜歡運用積墨積色和撞粉等嶺南畫派的繪畫技藝,跟北派的鷹有很大不同。”香港國際藝術家聯合會會長呂三石如此形容盧清遠筆下的鷹。   
  30日,盧清遠現身畫展開幕式,眾多文藝界、書畫家名流也到場支持,其展覽受到包括來自港澳等地區的書畫愛好者的追捧,不少觀眾爭相與其合影。從香港過來的顧小姐認為他的畫運筆自然,展示出氣勢和力量。
  據悉,本次個展將展出至8月7日結束。(黃錦文)

熱詞: 嶺南畫派 盧清遠 廣州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