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博物館動態

“李榮海書畫作品展”預熱第十屆中國藝術節


發佈時間 :2013年07月31日 16:2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著名藝術家李榮海(前左一)向山東省政府副省長季緗綺(前左二),中國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左中一(前右二),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美協主席劉大為(前右一)等介紹展覽作品。

著名藝術家李榮海(前左一)向山東省政府副省長季緗綺(前左二),中國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左中一(前右二),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美協主席劉大為(前右一)等介紹展覽作品。

  日前正在山東博物館舉行的“墨韻桑梓•李榮海書畫作品展”,集中展出了李榮海精心創作的160幅書畫精品本。作為第六屆山東國際大眾藝術節的重要系列活動之一,此展為即將在山東舉辦的第十屆中國藝術節營造良好的文化氣氛,豐富藝術節內容。
  此次展覽由中國文聯、中國美協、中國書協、中共山東省委宣傳部、山東省文化廳、山東省文聯、中共菏澤市委、菏澤市政府共同主辦,以“相約十藝節,共圓中國夢”為主題,展期從7月27日至7月31日。
  山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廳廳長、黨組書記徐向紅在開幕致詞中充分肯定了李榮海為繁榮山東文藝事業做出的重要貢獻,並對李榮海在美術和書法藝術領域取得的突出成就給予高度讚揚。中國美協主席劉大為也對李榮海取得的藝術成就給予充分肯定。
  李榮海1949年生於山東省曹縣,是山東省十佳文藝工作者、山東菏澤曹州書畫院創始人。現為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中國書法家協會理事、中國友聯畫院常務副院長。其創作的巨幅十六屏草書《千字文》紅木刻字被中南海收藏陳列,行草四條屏由人民大會堂收藏,巨幅行草書法作品、巨幅國畫作品《韆鞦風骨》由全國人大常委會收藏陳列,百餘幅書畫作品由中南海、中共中央組織部、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共中央統戰部、京西賓館、中國駐外使館等單位收藏陳列。書法、國畫作品曾在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展出。2011年菏澤市設立李榮海美術館。
  李榮海為山東文藝事業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他不僅創建了聞名全國的曹州書畫院,而且在中國文聯和中國美協工作期間,為繁榮家鄉文化藝術事業傾注了大量心血和汗水。李榮海還是一位熱心公益事業的藝術家,他在家鄉曹縣和青海省興海縣捐資興建了兩所希望小學,先後資助40多名大學生完成大學學業。
  山東省政府副省長季緗綺,中國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左中一,中國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夏潮,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美協主席劉大為,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書協顧問段成桂,中國美協副主席、國家畫院院長楊曉陽,中國民族畫院院長王林旭,中國書協副主席張業法、胡抗美、張改琴等各界人士600余人出席了展覽的開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