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中朝官方首次共同舉辦朝鮮畫畫展 朝方力推藝術交流


發佈時間 :2013年07月26日 14:5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朝鮮畫家在畫展現場作畫 楊靜 攝

朝鮮畫家在畫展現場作畫 楊靜 攝

俄羅斯參觀者在朝鮮畫前合影留念 楊靜 攝

俄羅斯參觀者在朝鮮畫前合影留念 楊靜 攝

  由朝鮮駐瀋陽總領事館、牡丹江市政府聯合主辦的大型朝鮮畫、朝鮮油畫展覽于23日在黑龍江省牡丹江市開幕,朝鮮駐瀋陽領事館總領事金光勳表示,朝鮮藝術家將在堅持朝鮮當代藝術創作原則和風格的基礎上,為中國市場和人民創作更多的繪畫精品。
  據了解,本次畫展歷時15天,將展出各類朝鮮畫220多幅,多為珍貴的上世紀八九十年代作品,其中由朝鮮人民藝術家鮮于英創作的《山巔》價值幾十萬元人民幣,而且市場價格每年都要漲五至六萬元人民幣。
  據朝鮮畫家中國創作基地負責人成吾君介紹,在朝鮮,畫家們都是領工資吃飯,他們的畫不允許私自買賣,他們作畫,都是為國家做貢獻。畫作銷售所得,不經過畫家本人,而是直接由銷售商與政府官員結算,收入全部歸國庫所有。所以朝鮮畫家是沒有功利色彩的畫家群體,朝鮮畫也非常有升值空間。
  特意趕來參加畫展的上海某投資公司副總裁告訴記者,他們公司很看好朝鮮畫的投資價值,將會批量購進。選擇在牡丹江投資是因為有可信賴的朝鮮畫鑒定、展銷官方機構,從而保證購得作品貨真價實。
  金光勳在畫展後的中朝文化交流座談會上表示,朝鮮非常重視對藝術人才的培養,畫家們都是從幼兒園開始選拔和培養的,他們無一例外畢業于朝鮮美術大學。而就讀于這所大學的學生,全是來自“出身好”的朝鮮精英家庭,美術專業本科的學生需要學習八年,油畫專業本科是七年學制。朝鮮畫家將在遵循金日成、金正日提出的社會主義現實主義為主流的藝術創作原則基礎上,為中國人民提供更多的繪畫精品。(楊靜)

熱詞: 朝鮮畫 畫展 藝術交流 牡丹江市 黑龍江省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