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博物館動態

十藝節全國優秀美術作品展覽山東預選作品展開幕


發佈時間 :2013年07月24日 16:0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齊魯網 | 手機看視頻

山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孫守剛為獲獎作品作者頒發榮譽證書

山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孫守剛為獲獎作品作者頒發榮譽證書

山東省副市長季緗綺為獲獎作者頒發榮譽證書

山東省副市長季緗綺為獲獎作者頒發榮譽證書

山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文化廳廳長徐向紅在開幕儀式上講話

山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文化廳廳長徐向紅在開幕儀式上講話

參加開幕儀式的領導參觀展出的作品

參加開幕儀式的領導參觀展出的作品

參加開幕的領導參觀展出的獲獎作品

參加開幕的領導參觀展出的獲獎作品

  齊魯網7月21日濟南訊(記者 張帥)“十藝節全國優秀美術作品展覽山東預選作品展暨山東省重大歷史題材美術創作工程作品展覽”,7月21日上午在省博物館隆重開幕。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孫守剛,副省長季緗綺,省政府辦公廳黨組成員劉愛軍,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廳廳長徐向紅,省文聯黨組書記于欽彥,省美協主席、山東藝術學院院長張志民,省財政廳副廳長龐敦之,省文物局副局長周曉波,山東畫院院長孔維克等領導,以及十藝節山東省籌委會相關部室負責同志、省直有關文化單位負責人、展覽入選作者和各界群眾出席了開幕式。十藝節群文及美術部部長、山東藝術學院黨委書記李宗偉主持開幕式。
  徐向紅在在開幕式講話指出,全國優秀美術作品展覽是十藝節的核心展演比賽活動,山東省重大歷史題材美術創作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為打造美術強省實施的重大文化工程。對於選拔精品參加這兩項展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省裏制訂了專題規劃,幾次召開創作會議,舉辦齊魯美術講壇培訓了大批創作骨幹,組織隊伍赴各地發動,建立了有關部門聯動的工作機制,開展了美術創作促進月活動,取得了顯著成效。這兩項展覽的籌備時間之長、參與人員之多、創作水平之高、社會影響之大,都是我省近年來少見的。通過創作選拔,一大批優秀作品脫穎而出,美術創作隊伍得到錘煉提高,美術創作的支持機制更加完善,各方面創作力量得到有效整合,文化惠民服務範圍更加廣泛,對推動全省美術創作水平的整體提升將産生重要影響。
  徐向紅要求,各級文化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千方百計提高作品質量;要深入基層、文化惠民,最大限度發揮美術精品的社會效益;要以此為契機,健全機制,鍛鍊隊伍,整合資源,服務群眾,推動我省美術創作再上新臺階。廣大美術工作者要倍加珍惜時代提供的舞臺,倍加珍重社會賦予的責任,潛心創作,精益求精,努力涌現出一大批無愧偉大時代的美術精品,為繁榮發展山東美術事業,為圓滿舉辦一屆“更具特色、更加成功”的中國藝術節做出新的貢獻。
  據悉,為衝刺十藝節美展,全省共創作作品6400多件,各地選拔報省1292件,省裏初選作品505件,最終確定362件入選展覽。為參加山東省重大歷史題材美術創作工程,全省新創作作品1100多件,各地推薦報省470件,省裏選拔重點作品72件,最終驗收參展作品64件。這些作品立意鮮明,主題突出,技法精湛,銳意創新,展現出鮮明的時代精神和齊魯特色,代表了近年來我省美術創作的新成果、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