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博物館動態

70幅俄羅斯油畫珍藏品亮相江蘇無錫


發佈時間 :2013年07月24日 16:0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俄羅斯油畫珍藏巡迴展20日在江蘇無錫啟幕。 孫權 攝

俄羅斯油畫珍藏巡迴展20日在江蘇無錫啟幕。 孫權 攝

圖為俄羅斯美女畫家在為油畫愛好者簽名。 孫權 攝

圖為俄羅斯美女畫家在為油畫愛好者簽名。 孫權 攝

市民帶著孩子前往俄羅斯油畫珍藏巡迴展參觀。 孫權 攝

市民帶著孩子前往俄羅斯油畫珍藏巡迴展參觀。 孫權 攝

  中新網無錫7月20日電 俄羅斯油畫珍藏巡迴展20日在江蘇無錫中國鄉鎮企業博物館內啟幕,70幅由俄羅斯人民畫家、功勳畫家及當地優秀中青年畫家創作的油畫珍品一一亮相,這些作品涵蓋了風景、靜物、人物等多個方面。
  據了解,俄羅斯油畫兼具東西方兩種迥異的文化顏色,而其最為明顯的精神氣質是自19世紀下半葉以來形成的以批判現實主義為代表的現實主義繪畫,深沉、厚重、大氣,富於濃厚的人文主義精神和理想主義情懷。
  主辦方介紹,此番展覽的70幅俄羅斯油畫作品中,有的是創作于20世紀初葉,至今已有一百多年曆史。其中,大部分作品通過光和色的交響構成了天籟般的藝術世界,畫作充滿著瑰麗景象和詩意,引進這個畫展,是為加強中俄文化交流,借鑒俄羅斯油畫的豐富實踐。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國人的欣賞水平在同步提升,對西方文化的認識需求也越來越多。”中國藝術研究院副院長劉茜接受採訪時表示,舉辦這樣的展覽,是普及油畫知識的有效途經,在無錫這個地方,人們不需要出國就能在家門口欣賞到高規格的俄羅斯油畫作品了。
  據悉,俄羅斯油畫珍藏巡迴展開放時間為20日至30日,今天的活動現場,俄羅斯油畫創作展示基地也同時揭牌。今後,俄羅斯的油畫家還將每定期來無錫進行繪畫創作。(孫權)

熱詞: 俄羅斯 油畫珍藏品 江蘇 無錫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