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美麗中國”全國書畫藝術作品邀請展在京舉行


發佈時間 :2013年07月22日 16:4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人民網 | 手機看視頻

  人民網北京7月22日電 (記者魏炳鋒)7月20日,由人民日報社《民生週刊》雜誌社主辦的“美麗中國”全國書畫藝術作品邀請展開幕。來自全國各地的160多位書畫藝術家攜其作品參加了展覽,用翰墨描繪美麗中國,用藝術展現民生成就。
  黨的十八描繪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藍圖,首次提出努力建設美麗中國,實現中華民族永續發展,激起社會各界共鳴。而書畫藝術是我國傳統文化的瑰寶,是生態文化活的靈魂。精美的書畫作品,不僅給人以美的精神享受,而且蘊藏著中華民族厚重文化基因,是生態美學,是自然科學走進社會科學的集中體現。讓當代中國書畫藝術成為推動生態文明,建設美麗中國的文化紐帶,是此次全國書畫藝術作品邀請展的一個新嘗試。
  據悉,此次邀請展由人民日報社《民生週刊》雜誌社、無錫民生文化藝術産業有限公司、邯鄲峰峰華明煤化電業有限公司共同主辦,歷時3個月,獲得全國書畫藝術界熱烈響應。組委會共收到來自全國20多個省、市、(區)作者的數百幅以“描繪美麗中國,展現民生成就”為主題的書畫作品,其中既有年逾耄耋的書畫名家的作品,也有年富力強的中青年藝術家的作品。組委會精心組織從中選出了160件精品進行展示。展示的作品將結集出版《“美麗中國”全國書畫藝術邀請展畫冊》,畫冊為大16K精裝本,每冊180頁,圖文並茂,印刷精美,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