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李青萍藝術回顧展開幕


發佈時間 :2013年07月11日 15:1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武漢晨報 | 手機看視頻

戲劇人物系列夾板油畫,1980年代早期

戲劇人物系列夾板油畫,1980年代早期

徐悲鴻畫中的李青萍

徐悲鴻畫中的李青萍

  本報訊(記者魯艷紅)“有人説我在夢裏過了一生一世,他們哪知道,夢裏的天地有多大,夢裏的行動好自由!”中國現代藝術大師李青萍的這句話或是其一生傳奇經歷與藝術生命的概括。昨日,《靈魂的吶喊》李青萍作品回顧展在武漢東翰藝術館開幕,其代表作《舞者》、《戲曲人物》亦被稱作20世紀中國美術史上經典之作,此次均有展出。
  李青萍是湖北江陵人,生於1911年,原名趙毓貞,又名李媛,她曾與徐悲鴻大師有一段友誼,徐悲鴻為其改名為“李青萍”,後青萍一直用此名在藝術界行走。李青萍一生未婚並無子女,其一生遭遇了種種磨難,被藝術界稱為“中國的梵高”。儘管如此,李青萍仍然憑藉著狂熱的藝術理想創作出上千幅融貫中西的精品力作,其藝術水準更被徐悲鴻、齊白石、張大千、劉海粟等諸位藝術大師讚賞,張大千曾雲“李青萍創作的潑彩畫猶如孔孟之道一般,萬世流芳”。
  本次展覽展出李青萍各個時期的精品代表作品共計37幅,手稿原件3幅,速寫複印件20余張,創作時間從上世紀70年代至90年代末。展覽持續兩個月,市民可免費參觀。
  作者:魯艷紅

熱詞: 李青萍藝術回顧展 武漢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