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吳立民國畫展在浙江省圖書館舉行


發佈時間 :2013年07月09日 16:1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國家藝術網 | 手機看視頻

吳立民展出作品

吳立民展出作品

  中國國家藝術網訊(鐘文 報道):7月5日下午,為紀念浙江省第三個生態日,弘揚生態理念,建設美麗浙江;傳播生態思想,立志生態根本;集聚生態要素,喚醒生態覺悟。由浙江省生態辦、中共浙江省委宣傳部、浙江省環境保護廳聯合舉辦的“美麗中國-浙江篇”頑石(吳立民)國畫展在浙江省圖書館隆重開幕。
  此次畫展展出的作品均為吳立民先生近年來深入浙江全省各地創作的反映原生態的山水精品力作,以水墨的表現手法詮釋了山水浙江、詩畫江南的美妙意境。
  浙江省環保廳副廳長盧春中在講話中説,多年來,一直努力探索並積極實踐,將文學、音樂、美術、影視等多種藝術表現形式和手段融入浙江的生態文明建設,以此擴大環境保護宣傳的社會影響和效果,進一步提高公眾生態文明意識。我們相繼組織過生態文明建設油畫展,攝影作品展等,都取得了良好的宣傳效果。本次的國畫展是我們的有益嘗試。通過這一幅幅意蘊悠遠的水墨畫,折射出深刻的生態倫理思想,同時也為繪畫愛好者帶來藝術觀賞、學習交流的好機會。高度評價了此次畫展呈現在觀眾眼前的這批吳立民先生的心血力作,並希望通過此次畫展,能夠喚醒全社會保護生態的意識。
  吳立民先生在講話中指出,經濟的快速發展給生態環境帶來了很多的問題,作為一名藝術家,有義務用手中的筆喚醒人們對生態環境的保護,此次畫展僅僅是行動之一,在今後的創作將持續關注生態環境,保護生態環境。
  原杭州巿巿長、政協主席孫忠煥,浙江省環保廳副廳長虞選淩、盧春中,省委宣傳部副巡視員何啟明,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郭佔恒,省廣播電視局副局長馬樂其,省作家協會副主席王旭烽,文化部藝術研究院博導任平、文化部藝術品鑒定委員會會員楊金仙,著名畫家鄭方,著名評論家鄭竹三等領導和嘉賓出席了“美麗中國-浙江篇”頑石(吳立民)國畫展開幕式並參觀了展覽。

熱詞: 吳立民國畫展 浙江省圖書館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