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浙江省優秀美術作品展覽在杭州開展


發佈時間 :2013年07月03日 15:2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老美院學子耐心尋味藝術作品 郭麗麗 攝

老美院學子耐心尋味藝術作品 郭麗麗 攝

市民認真觀賞展覽畫作 郭麗麗 攝

市民認真觀賞展覽畫作 郭麗麗 攝

中國美術學院院長許江致辭 郭麗麗 攝

中國美術學院院長許江致辭 郭麗麗 攝

  7月2日,“浙江風格•時代丹青——浙江省優秀美術作品展覽”在浙江美術館開展。浙江省優秀美術作品展覽評審委員會主任、中國美術學院院長許江表示,希望通過這次展覽,自我梳理來了解美術創新面貌,互動交流以推動創作思考,推進凝聚創造力量。
  許江介紹,本次參展的作品全面反映了美術界多元互動的創新面貌,既有中年藝術家、老藝術家的新作,更多的是青年藝術家的創新之作。
  “作品體現當代情懷、本土關懷的雙懷驅動的特點。”許江表示,浙江省美術界重視當代生活,重視藝術前沿來深化浙江特點、浙江關懷,重視傳統深度、重視品質內涵來推進藝術創新、時代情懷。
  “在這次展覽中,國畫和油畫依然是美術大省的強項。”許江稱,油畫作品深化表現語言,突出了寫生、寫意的民族氣派。國畫則重視人、山、花內涵特徵,在筆墨層次上強化意境與神韻。
  許江表示,本次展覽的作品還體現藝術品種的內涵深化的特徵。重視版畫不同品種的版性,既堅守初傳統,又展現清新的水印風貌。同時,還重視水彩的水韻,既有質感細膩表現之作,又有任務寫意塑造之作。“雕塑的作品雖不多,卻風格獨特,既有新人物塑造,又有新材料、新形式的社會生活。”許江如是説。
  本次展覽共收到候選作品365幅,最終評選出164件作品入選本次優秀作品展。評委會還從這164件作品中選送出56件作品參加今年10月在山東省舉辦的“第十屆中國藝術節全國美術作品展覽”。中青年作家吳祥麗的水彩畫作品《臨夏老漢》就是這164幅作品之一。
  吳祥麗介紹,作品的靈感來自於有一年去甘肅臨海采風,回族極具特色的白帽黑衣的服裝給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正巧遇上回族的“大巴扎”,從遠處公路上看過去黑壓壓一片,很是興奮,回頭就創作了這個作品。
  “創作有很多偶然,這也算是其中的一個偶然。”吳祥麗認為,藝術創作應該多出去采風,收集一些能刺激到我們的素材,回頭就有了創作的慾望。
  據悉,本次展覽從7月2日開始,到7月14日結束。(汪恩民)

熱詞: 浙江省優秀美術作品展覽 杭州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