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墨彩魔方世界”蕭加鴻畫展在香港舉行


發佈時間 :2013年06月25日 16:3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華網 | 手機看視頻

6月24日,觀眾在觀看展品。新華網圖片 呂小煒 攝

6月24日,觀眾在觀看展品。新華網圖片 呂小煒 攝

  為期3天的中國當代著名畫家蕭加鴻的“墨彩魔方世界”新中國畫展24日在香港開幕。此次畫展展出蕭加鴻多年創作的魔幻風格的近80副作品。
  據新華社原副總編輯、新華書院香港分院院長薛永興介紹,蕭加鴻是新中國畫的領軍人物,在消化、吸收傳統文化和技法的基礎上結合現代西洋文化元素大膽創新,使色彩和線條和諧疊加、交錯呈現,有如魔幻般的意象重彩,引人進入撲朔迷離的魔幻世界,他的畫作具有強烈的個人風格和色彩。
  香港特區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在開幕式上致辭表示,香港市民通過此次畫展可以領略融匯中西畫法精髓的創新畫風,享受視覺盛宴,對內地書畫界近年的創作與發展加深認識。他説,香港特區政府一直以來重視香港的文化藝術發展,希望香港和內地不斷拓寬交流,共同攜手,弘揚中華文化。
  蕭加鴻生於福建仙遊,現定居惠州市,畢業于福建工藝美術學院,現為中國美術藝術家協會副主席,廣州新世紀美術研究院副院長,武漢大學客座教授。作品曾在國家藝術類核心期刊《中國藝術》以及《人民美術》《廣東人文藝術》《財富人物》等發表。
  蕭加鴻的“墨彩魔方世界”新中國畫展由新華書畫院香港分院、惠州市人民政府、中國二十一世紀友好協進會聯合主辦。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姜瑜,惠州市市委常委黃雁行出席了畫展開幕式。(趙菁菁)

熱詞: 墨彩魔方世界 蕭加鴻畫展 香港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