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博物館動態

148件展品來滬展出敘述寶島航海史


發佈時間 :2013年06月25日 16:3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民網 | 手機看視頻

來自兩岸的嘉賓共同為“寰宇長榮航向世界”展覽開幕剪綵。新民網記者沈文林攝

來自兩岸的嘉賓共同為“寰宇長榮航向世界”展覽開幕剪綵。新民網記者沈文林攝

來自寶島的148件展品生動地敘述了台灣人民的航運史。新民網記者沈文林攝

來自寶島的148件展品生動地敘述了台灣人民的航運史。新民網記者沈文林攝

  【新民網•獨家報道】承載著對海峽兩岸航運文化的交流,今天(6月21日)上午,“寰宇長榮航向世界”在上海中國航海博物館內開幕,148件來自寶島的展品向觀眾展示了台灣民族企業及人民的航海奮鬥史。
  長榮海運公司由一艘二手雜貨船從台灣出發,從第一家打破“運盟”壟斷遠歐航線的船公司、第一家經營大西洋航線的亞洲船公司,到全球首創環球雙向航線的航運公司、全球最大的集裝箱公司,創始人張榮發先生在短短45年內的航運奇跡為世人所驚嘆。
  本次展覽所展出的148件展品均由台灣長榮海事博物館提供,從再現台灣民俗文化的蘭嶼漁舟,到為保護海洋生態環境而設計的長榮L型環保集裝箱船,這些豐富的歷史文獻資料、照片、船模、油畫等,生動地敘述了台灣人民的航運史,以及張榮發先生與“海”結下的不解之緣。
  上海中國航海博物館表示,通過本次館企合作辦展,希望傳遞長榮海運人“敢為人先、不畏艱難”的航海精神,更希望借此搭建交流平臺,共同推進兩岸航運文化的交融。據介紹,本次展覽位於博物館一層臨展廳,展期將持續至9月22日。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航海學會理事長徐祖遠,台灣長榮集團副總裁林省三在開幕式上致辭,並與市建交委副主任、市交港局局長孫建平等嘉賓共同為展覽開幕剪綵。(新民網記者沈文林)

熱詞: 上海 中國航海博物館 寰宇長榮航向世界 責任編輯:范靜